新浪体育 英超

阿森纳愣头青终于开窍了!进化成3500万级猛兽

新浪体育

关注

阿森纳与曼城的足总杯半决赛,一度被视为桑切斯与阿圭罗,或者厄齐尔与大卫-席尔瓦之间的较量。不过,谁也没想到,最亮眼的却是斜刺里杀出的张伯伦。

今天的比赛,张伯伦虽然没有进球,却在两粒进球中都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先是比赛第71分钟,他在前场右路拿球,并没有将球交给前插的队友,而是选择了45度角起球,他的传中落到了后点的无人区域,结果,蒙雷亚尔及时赶到,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将球包抄入网,比分变成了1-1。

而在加时赛中,阿森纳反超比分的进球,则来自他在左路禁区边争得的任意球。加时赛上半场结束时,温格用贝莱林将他换下,这更像是让他独自享受枪手球迷们的掌声。尽管没有进球,但张伯伦无疑配得上最高的奖赏。阿森纳前辈马丁-基翁说:“张伯伦今天在右路表现杰出。”杰纳斯也说:“张伯伦是那种扼住命运的咽喉,说出了‘我们不能就这样输掉比赛’的球员。”赛后,在whoscored.com的打分中,张伯伦获得了8.2的全场最高分。

2011年,年仅18岁的张伯伦以1200万英镑的价格从南安普顿加盟了阿森纳。2012年起,他成为了球队的主力。那年夏天,他入选了英格兰队,参加了欧洲杯,从此成为了英格兰队的常客。不过,作为攻击型中场,状态不够稳定,头脑容易发热却是张伯伦的一大痼疾。他矮小敦实的形象,令他有“公牛”的绰号,但另一方面,一旦头脑发热,他更像是一个愣头青。因此,几个赛季以来,他始终在主力和替补之间游荡。

本赛季,随着年龄的增长,张伯伦的状态趋于稳定,他的出场次数也达到了几个赛季以来的峰值。正因为如此,他受到了其余英超俱乐部的关注。曼联、曼城、利物浦、埃弗顿都有意引入这名攻击手,其中,利物浦的开价最高,据《卫报》报道,红军的开价达到了3500万英镑。

不过,温格却并没有对此动心。他曾经不止一次的强调,张伯伦、拉姆塞这批正值当打之年的“90后”是阿森纳的基石。本赛季早些时候,他说:“我们已经开始和张伯伦、卡索拉谈续约了,我们肯定会和他们续约。”果真如此,无论教授是否留任,抑或是在什么时候离开兵工厂,他都为阿森纳留下了球队的未来。

(比切多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