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温格再次向着续命神杯前进!从此请叫它保温杯

新浪体育

关注
不得不说的故事

带领阿森纳2-1逆转曼城,温格无疑是今夜整个温布利大球场笑的最开心的人。确实,在欧冠、联赛杯早早出局,英超已经连前四都希望渺茫的情况下,足总杯将是他的唯一救命稻草,而他正抓住了这根救命稻草,一举扭转了颓势。

在杀入足总杯决赛后,阿森纳以20次打入足总杯决赛的成绩冠绝英格兰。紧随其后的是19次进决赛的曼联。温格带队的足总杯成绩也来到了11战8胜3负,胜率高达72.7%。温布利更是温格的福地,他7次亮相足总杯决赛6次获得冠军,唯一的一次失利是在2001年,当时他们输给了利物浦。

很多人以为那个让人震撼的无敌战舰赛季是阿森纳王朝的起点,但事实是那是阿森纳光荣的终点。在那之后,阿森纳就再也没有重磅冠军进账,而那段时间里,2013/14赛季以及2014/15赛季的足总杯是他们黑暗时代唯一的慰藉。而温格也借着6次夺取足总杯,追平了维拉名帅乔治-拉姆塞保持的纪录。

本赛季,或许是阿森纳20年来最为黑暗的赛季之一,其缘由是他们有极高的概率,20年来首次无缘欧冠联赛。这也成为了温格面临漫天的倒台声的缘由——本赛季温格下课的呼声,也是空前的高涨。

不过,就在最为危险的时候,温格带领球队打出了一波小高潮,在客场2-1战胜米堡终结客场四连败之后,又用一种极为提气的方式拿下了曼城进军温布利。如果到时候真的能在切尔西头顶摘得足总杯桂冠,那温格无疑可以以一个体面的方式续约——或者转身离开。因此,无论从哪个角度来看,足总杯都是不折不扣的“保温杯”啊。

(梓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