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比惨!若阿森纳利物浦AC米兰被问:你幸福吗?

新浪体育

关注

英超进入了风云变换、群雄割据的时代,如今的英超竞争激烈且竞争对手多,不过要论真正的“传统豪门”,只有曼联、阿森纳和利物浦够资格。切尔西曼城等队在新世纪后依仗土豪金主而起,只是资历还差上一截。而那三家英超“传统豪门”,现在都不太好过。

曼联的状况好的多,在强大的财力支撑下,他们仍能请来知名的教练、大牌的球员,有探索复兴道路的资本。本赛季在穆里尼奥的调教过程中,红魔已经逐渐摆脱了失去弗格森的后遗症,走到了正轨上。而阿森纳和利物浦则难受的多,当然,要是比惨,意甲还有AC米兰在树上巴望着中国财团。

阿森纳在温格时期的上半场堪称辉煌,以修建新球场为转折点,枪手的形势每况愈下。黄金一代逐个离开,核心人物一一出走,实力的下降显而易见。那些被嚼烂的段子就不用提了,阿森纳的成绩和气质才是令球迷绝望的根本。从账面上看,能保持稳定,不缺席欧冠,这要比利物浦和AC米兰要好。但球迷看不到上升的势头,多年来他们的发展趋近一条平线,稍有起伏可总是摸不到冠军的顶。

这几年连所谓的华丽足球也渐行渐远,2-8、0-6、0-5、2-10这样的惨案时不时上演,本赛季甚至连年进欧冠的底裤也有可能会被扯掉。正当球迷们认为这是一个契机做出改变的时候,各路消息又称温格要续约了。枪迷们一定是对温格充满感恩,但在这个阶段也不会对他过多挽留了。

要比惨的话,其实明面上看利物浦和AC米兰的成绩比阿森纳更惨。这两家岂止是各自国家的豪门球队,更是全欧洲足坛的巨人球队。如下表所示,以他们的家底,即使再过10年、20年,这两支球队也许还能排在欧战榜单的前十,只是不知道那时他们会是什么样的境况。

两支豪门的衰落归根结底一个“穷”字,利物浦算是英超中花钱最少的球队之一,而AC米兰由于意大利经济整体的影响,也很少大投入引援。国米已经找到了靠谱的中国老板,在持续高投入下有希望回勇,红黑军团的股份转让一事却已经闹了2年多都没有结果。从威风八面的欧洲霸主到节衣缩食的穷人,米兰的心理落差不是一般的大。

阿森纳、利物浦、AC米兰这三家俱乐部如果放在一起比较,哪家更惨?哪家球迷的幸福指数最高?阿森纳的优势是营收和财政状况较好,利物浦的优势是精神面貌,AC米兰则培养了一批前途不可限量的本土年轻球员。不过米兰如果在未来依旧没钱,那么唐纳鲁马、罗马尼奥利这样的青年才俊恐怕很难留住;利物浦在克洛普的执教下激情四射,但不花钱补充阵容的话,现在的战术+未来多线作战是不可想象的;阿森纳有钱,但温格花不花就是另一回事了。

一般兜里有钱当然是比较幸福的,可阿森纳的家里感觉住着经常吵架拌嘴的小夫妻,马勺锅沿闹不完的矛盾,在外装没事儿,但人人都能看见脸上的巴掌印。这一家子总是邻居大妈们买菜路上的话题,不过两个人觉得还过得下去。米兰的家里一贫如洗,但也乐得清静,被人拿出以前碰的钉子来调侃,自嘲地笑笑就过去了,给孩子拿来相册翻翻老照片,陪着他们成长起来是现在最大的任务。利物浦现在更像天不怕地不怕的愣头穷小子,凭着心气横冲直撞,能闯过大关,也会在小阴沟里翻船。

那如果这三家人在大街上被央视记者拦住问:你幸福吗?

他们会怎么回答呢?

(简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