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温格要小心了!阿森纳球员倒温大会大幕拉开?

体坛+

关注

体坛+记者林良锋述评

阿森纳以2比10刷新英格兰球队在欧冠史上两回合分差纪录,惨状骇人听闻。球迷赛前赛后循例鼓噪,媒体口诛笔伐,连篇累牍,对手尽情奚落,花样翻新。只有两拨人没有动静:董事会和球员。董事会很多人,说话管用的只有大股东克伦克,他不表态,温格仍可为所欲为。球员也不是集体缄默,有人还出来见了媒体,比如沃尔科特;有人在社交媒体向球迷道歉,比如贝列林。但说话有分量的没吱声,比如队长科斯谢尔尼、桑切斯、厄齐尔和张伯伦。但他们在场上的表现无声胜有声,以不同方式传递了颇为不祥的信息:外表对温格保持忠诚的球队,实际已放弃。他们还没走到莱斯特城的瓦尔迪们那一步,但不远了。

阿森纳在场上任人宰割时,镜头切到替补席,桑切斯捂嘴一边窃笑,一边和身旁切赫交流。这一幕就像之前做客利物浦,他没首发,目睹球队落后,也在替补席上露出笑容。照理桑切斯应该生气才对,他也发了脾气,得知打利物浦坐板凳,他气得扭头冲出了基地。当年不败夺冠的成员皮雷在场,证实了这一点。在几次应胜未胜之后,桑切斯也在场边甩了手套,独自低吼,他是唯一还拿胜负和面子当回事的球员。但在两大场合,他居然笑了,不管是无可奈何还是幸灾乐祸,那笑容绝不正常。桑切斯不愁下家,他要离队,立刻门庭若市,说媒的跑断腿。他以努力和实力,挣到了讥笑队友甚至主帅的资格。既然敢笑话自己人,那就作好了两手准备:要么我走,要么他走,横竖我是不为他卖命了。他是谁?还用问?

厄齐尔病愈复出,只踢了20分钟,聊胜于无。如果那么多次首发,他做不到逆境中令比赛转向,这20分钟更是白忙。果然,他上场后,阿森纳又丢了仨。围绕厄齐尔的去留,也是闲话连篇。很多球迷、名宿和媒体指责他不卖力,这在英格兰是“死罪”,态度好坏比能力高低更影响人气。在续约一事上,厄齐尔曾通过第三方回敬俱乐部方面的压力:续约可以,先让温格续了再谈。说到自己的状态,厄齐尔仍是通过喉舌出面,就舆论批评他出工不出力辩解。《每日邮报》心领神会,特别做了一条短稿,质问厄齐尔创造的机会都哪里去了?厄齐尔善于制造杀机,但创造的半数机会被队友糟蹋了。射门本不是他的强项,部分揪住他过去4个月只进两球,让厄齐尔阵营觉得背后有人在“搞自己”。同样,厄齐尔也不缺下家,但要找到匹配的下家就不容易。

张伯伦本场表现是不是最好暂且不究,最积极应无疑问。近期战事中,他是场上极为活跃且屡有战功的一位。去年12月连败曼城和埃弗顿时,球迷在社交媒体倒温,他居然在其中一条下点赞,事后立刻删除并发誓自己并不知情,很有点莱斯科特在阿斯顿维拉降级后,为自己“误推”家中豪车照片洗地的味道。张伯伦和沃尔科特皆是南安普敦所出,两人在阿森纳的处境此起彼伏,难说谁过得更好。沃尔科特始终政治正确,张伯伦却在网上“失手”,相同之处都是越混越不得志。当年一道续约的本土六虎,威尔希尔外借去了伯恩茅斯,几次暗示未必回流,拉姆齐经过一次欧洲杯,主力位置已被科克兰、扎卡、奈尼等人取代,每次上场浑浑噩噩,再无昔日进球必有死讯的风采。

科斯谢尔尼的举止很是暧昧。首回合在安联,他第49分钟受伤下场,拜仁开始血洗;次回合回到酋长,他第53分钟吃红牌送点球,拜仁开始血洗。两场过程一样的惨败,皆由科斯谢尔尼下场开启,相隔只有4分钟,让人暗忖:这么巧?一进入下半时就撤出战斗?两回合相隔20天,他拉伤大腿肌腱17天后就在安菲尔德复出,康复神速。科斯谢尔尼拉伤有多严重,外界不得而知,但两次离场的时间挨得这么近,他一撤立刻导致全队瓦解,总令人觉得谁摔杯为号,启动了惨案。科斯谢尔尼本季两次在英超拯救球队,受害对象都是伯恩利,一次是手球越位进球有效,一次是越位助攻博得点球。阿森纳前场看桑切斯,后场就靠这位法国中卫,在队内是排名第3的大腿。

这些主力的反常举动,独立地看都有各自的说法,拼在一起,全图就不那么妙了。有进球有助攻的桑切斯明摆要走;有助攻缺进球的厄齐尔明摆不想续约;专职在欧冠把门的奥斯皮纳通过经纪人表示季后离队,把上述几人挖出阿森纳的首发,枪手还剩什么?剩下的人又能做什么?更让枪迷不安的是,剩下的人又是否愿意干下去呢?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体坛+官方微信公众号:体坛plus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