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户外

从马拉松转战铁三 机遇和努力不能少

新浪综合

关注

与熟悉的人待久会感染他的气息;陌生的城市待久了会有一丝家的温暖;常做的事情慢慢的也会变成习惯,事实证明,这仅仅只是时间决定习惯的问题。

有的人说:最让人上瘾的是毒品

有的人说:最让人上瘾的是游戏

有的人说:最让人上瘾的是习惯幸好的是,今天铁友记里面的主人翁最上瘾的是习惯,不过在习惯里并没有出现消极的字眼。有的只是他习惯了奔跑、习惯了运动、习惯了比赛的激情。下面让我们一起去细品下他养成的习惯造就了怎样的人生。

我是孙登辉,原是一名马拉松爱好者,去年底,平时一起跑步的龙哥发给我一份中铁协会员注册表,让我填表申请会员。我心里想着:打小在长江边长大的我游泳自不成问题,骑车我也会,跑步那更是强项了。于是,填过表、交了会费,成为徽铁的一员,正式加入到了铁三这个大家庭。

既然已经拉我入坑了,龙哥索性把他的小折车借给我,2月的一个周末,一起去环巢湖骑行,第一次就干了百公里,简直不要太虐。

17年3月份,跟着俱乐部的游泳培训班蹭了几次课,才知道原来游泳根本不是想象得那么容易,连基本的换气都不熟练。

联赛首站睢县,俱乐部大部队出征,当时我还是一个菜鸟,自然没有报名参加,在俱乐部群里看小伙伴们直播心里直痒痒。

之后找俱乐部老板入手了一款公路车,下班后趁天黑之前去附近的科学岛和三十岗骑行1个小时左右;每周跑步也同步进行,两到三次,一次十公里左右,周末偶尔会跑个半马。

在董铺水库

夕阳下自拍

骑行在三十岗

乡间小道

是骡子是马终将要拉出来遛遛的。为了体验铁三比赛,也为了检验自己的训练水平,我报名参加了联赛泰州站。

溱潼古镇,麋鹿之乡;品溱湖鲜,打泰州铁。比赛当天,游泳风浪太大,虽然带着跟屁虫下水,仍被湖浪虐到生无可恋,无奈改成自己擅长的仰泳,却被技术官员询问要不要捞上来。

最后游泳用时53分才起水上岸。随后第一换项区用时太长,骑车、跑步发挥稳定,最终3小时1分完成了我的处铁秀。

黄龙故处,千年孙吴帝;富春盛景,一幅山居图。今年参加的联赛第二站是富阳站,跟着俱乐部一行二十多人的大部队出征。

游泳经过一个夏天的训练,进步十分明显,30分钟起水,比泰州首铁足足提高了20多分钟。但骑车平时训练少,成绩也诚不欺我,没有半点进步。

跑步依旧算是三项里稍能拿得出手的,一路赶超了不少人,跑步成绩年龄组第一,最终2小时34分完赛,收获年龄组第七,圆了拿小信封的小梦想。

西施归隐处,打铁东钱湖。原本10月中旬的东钱湖站因故延后至11月初,于是便成了联赛2017赛季的收官之战。比赛中,游泳眼镜被打歪两次,路线游歪被技术官员提醒;骑车路线一路折返,绕弯简直快要被绕晕;跑步状态不是很好,但却是几场比赛里最快的,最终用时2小时26分完赛。

本赛季联赛已经结束,从入坑菜鸟一路走来,有进步更有差距。下个赛季我将继续跟随俱乐部征战中铁联赛,开启新征程,续写我的联赛故事……

2017联赛赛季成绩单

运动是酒,越品越有味道;运动是药,专门治疗懒癌综合征;运动是瘾,当开始后就很难选择结束,2018我们赛场见!(来源:中国铁人三项联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