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演讲中秀恩爱!奥运冠军吕小军曝老婆把家变训练场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19日消息,日前,举重奥运冠军吕小军在参加讲演秀时,谈到了自己“人生向上的3个阶段”。其中,他还狠狠地秀了一波恩爱。

1984年出生的吕小军出生在湖北省潜江市,1998年开始练习举重,2002年进入天津市举重队,2003年进入国家举重队练习69公斤级。虽然19岁就拿到了世青赛冠军,但后来因为伤病等影响、以及该级别在国内竞争激烈,相当长一段时间无缘成年组世界大赛。后来升级到77公斤级,师从奥运冠军廖辉的教练于杰后,才在成年组世界大赛中大放异彩。

在伦敦奥运会拿到金牌后,吕小军没能在里约卫冕,只收获银牌。但年龄和伤病没能阻止他前进的脚步,东京奥运会上,他再次夺得金牌,并在抓举、挺举和总成绩3项上都刷新奥运纪录。

在人生第二阶段中,他谈到的是婚姻。吕小军的妻子是同为举重运动员的郭喜艳。后者是天津人,可以说来到天津举重队,他收获的不只是职业生涯,还有令人羡慕的爱情。在这里,他还狠狠秀了一波恩爱:“婚姻开启了我人生的第二个阶段。婚后的她,为了照顾家庭,选择了退役,而我作为职业运动员,还是继续奋战在赛场上。有一次,我就跟我老婆开玩笑,哪天我要把训练场搬到家里去,就能够一边训练一边陪伴你。谁知道她当真了,从网上下单给我买了各种训练器材,不到一小时,居然送到了。当时我也惊呆了,后来才知道,她在网上购买的大件健身产品,送货上门,1小时内快速送货上门,即时配送。”

(清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