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全运会举重女子49公斤级 侯志慧超世界纪录夺冠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9月16日,第十四届全运会举重女子49公斤级决赛在渭南市体育中心体育馆结束。来自湖南的奥运冠军侯志慧,在面对对手冲击的巨大压力下,六次试举全部成功;以抓举96公斤平世界纪录,总成绩214公斤超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得金牌,广西名将蒋惠花213公斤屈居亚军,另一位湖南小将王佳丽205公斤摘得铜牌。

共有17位选手参加这一级别的争夺,其中就包括东京奥运会冠军侯志慧,她也是上届全运会48公斤级的冠军。另外,湖南小将王佳丽则是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也是2021年全国举重锦标赛冠军。

在抓举比赛中,东道主选手高丹还出现了左肩受伤的情况。侯志慧临时将开把重量从90公斤降到89公斤,出场就轻松举起这一重量。王佳丽开把92公斤,是最后亮相的选手,虽然过程稍显艰难,不过第一次试举就成功。

侯志慧第二次试举94公斤,依然是成功举起这一重量。在蒋惠花和王佳丽都举起95公斤,其中王佳丽更是超了该项目青年抓举世界纪录后,侯志慧最后出场冲击96公斤,也就是她在今年4月塔什干举行的亚洲举重锦标赛上举起该级别抓举世界纪录,结果侯志慧顶住压力举起杠铃,从而三次试举全部成功。王佳丽95公斤的重量也是新的全国纪录。

挺举比赛,侯志慧和蒋惠花可谓是拼到了最后一刻。侯志慧试举111公斤、116公斤和118公斤全部成功,虽然在试举116公斤时有晃动拿到一个红灯,但瑕不掩瑜。 最终,侯志慧以214公斤,超自己保持的213公斤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得冠军,这一成绩也是新的全国纪录;广西选手蒋惠花试举120公斤失败,因此是以213公斤(抓举95公斤、挺举118公斤)的成绩屈居亚军;另一位湖南选手王佳丽205公斤(抓举95公斤、挺举110公斤)摘得铜牌。(Amber)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