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 东京奥运会延期一年是对的

新浪体育

关注

近日,日本东京的酒吧、餐馆、夜总会和其他娱乐场所相继获准开业,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再度严峻起来,近来平均每天确诊30多例,东京奥运会延期一年看来是对的。

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球,至今仍然未能得到全面控制,而原定于今年7月举办奥运会的日本东京最近几天每天都有超过30例确诊病例,也印证了国际奥委会决心将奥运会延期一年举行是正确选择。

6月21日消息,东京又报告了35例新冠病毒确诊病例,这已经是连续第4天单日超过30例了。据日本共同社报道,自取消跨县旅行的限制以来,日本疫情又出现了确诊病例稳步上升的趋势。

据日本媒体报道,东京6月20日、19日和18日三天分别出现39例、35例和41例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的病例。这导致东京每日新冠病毒感染的周平均数达到34.4人,高于避免警报和可能实施新限制措施所需的20人。

本月早些时候,东京都政府在每天出现34例确诊病例激增后发布了警报。

受危机影响,东京2020奥运会和残奥会推迟到2021年举行。奥运会改在7月23日至8月8日举行,残奥会将于8月24日至9月5日举行。

东京总计报告了5700多例新冠病毒病例,几乎占日本病例总数的三分之一。早些时候,东京第三阶段重新开放服务场所,包括允许酒吧和餐馆延长营业时间。而未列入第三阶段计划的夜总会和其他娱乐业从6月19日起获准开业,放宽限制使东京2020奥运会的工作人员在居家工作2个月后开始返回奥运会组委会总部工作。

(广州日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