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东京奥组委官员首次回应奥运能否举办 明年春天定

新浪体育

关注

6月5日,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组委会副主席远藤利明表示,围绕判断因新冠肺炎疫情扩大延期至明年夏季的东京奥运能否举办,到明年春季应持续关注事态发展。奥组委官员提及判断能否举办的时期尚属首次。

在同一天的自民党会议上,远藤利明表示:“明年3月左右,是否会选拔奥运选手,这也是一个大课题。根据当时的情况,组委会也必须以各种形式进行判断。”

这是奥组委官员首次提及举办与否的判断时期。在今年3月决定东京奥运会延期之前,疫情在全世界扩散,各项目的奥运预选赛和运动员选拔赛事都无法举行。

同一天,日本奥运大臣桥本圣子在内阁会议之后的记者会上表示:“运动员的健康和安全、放心的奥运会运营是非常重要的。重要的是要看整体情况。疫情对策也应该在观察情况的同时进行调整。”

今年3月,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曾表示“奥运会将以完整的形式举办”。对于此次简化,可能会被认为是推翻了之前安倍的发言,但桥本圣子表示:“在不断变化的环境中,什么是最合适的呢?包括合理化建议在内,必须进行探讨。”

另外,对于针对选手进行检测,预防新冠肺炎等对策上,桥本圣子表示,应对疫情是国家的职责,国际奥委会将与东京奥组委联合应对。

(汀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