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市民呼吁取消2024巴黎奥运 劳民伤财钱要花刀刃上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6月2日,据insidethegames网站报道,巴黎的一个反对2024年奥运会举办的组织发起了抵制活动,呼吁法国政府取消2024年巴黎奥运会。目前,请愿书上已经有将近900人签名。

这一组织名字被翻译为“不代表2024年巴黎奥运会”,该组织说,目前由于新冠肺炎疫情扩散造成的经济和社会危机比奥运会更值得资助。

在请愿书中,这一组织表达了对成本超支的可能性和因疫情而推迟到2021年的东京奥运会可能取消带来的财务影响的担忧。反对洛杉矶举办2028年奥运会的组织“NOlympics LA”是请愿书的共同签署者之一。请愿书上写道:“我们不能沿着旧世界的错误道路走向新世界。”

这一组织强调,应该把资金花在解决危机上,而不是花钱去办巴黎奥运会。该组织表示:“我们必须抵制和拒绝举办2024年奥运会,我们必须在医疗、教育、住房和公共服务等方面进行资金资助,在当前经济和社会危机下,需要在这些方面投入更多资金,而不是办奥运会。奥运会是不受限制的全球化象征,是对环境的威胁,最重要的是,对一些行业来说都是巨大的浪费,我们再也负担不起这些费用了。”

新冠肺炎疫情扩散导致人们再次呼吁就2024年奥运会举办地巴黎举行全民公投,而该市议会官员也重新启动了关于该市举办奥运会的讨论。

巴黎市长安妮-伊达尔戈最近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2024年奥运组织者在规划举办奥运会的过程中,也会考虑到疫情危机所带来的教训。这位市长还强调,人们有表达反对意见的权利,而且意见值得尊重。不过安妮-伊达尔戈没有正面回应巴黎奥运会是否应该举办。

法国共有28000多人死于新冠肺炎,其中巴黎疫情尤为严峻。职业体育至少要到九月才能重回法国,而法甲联赛已经提前宣布结束。在请愿书发布的时候,上面已有890多个签名。

(汀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