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日本夏季甲子园大赛决定取消 史上第三次战后首次

新浪体育

关注

[共同社5月20日电]日本高中棒球联盟20日在线召开第102届全国高中棒球锦标赛运营委员会会议,决定取消原定8月10日起在兵库县西宫市的甲子园球场举行的夏季甲子园大赛。随后召开的理事会会议作出了正式决定。这将是夏季甲子园大赛史上第三次、战后第一次被取消,春季的选拔赛和夏季甲子园大赛连续取消则为史上首次。

日本高中棒球联盟此前对以无观众方式举行比赛等方案进行了谨慎讨论。由于部分地区无法确定复课后何时才能重启社团活动,争夺甲子园大赛入场券的地方大赛无法在全国统一举行。此外,全国大赛举行时,交通及住宿造成的感染风险也令人担忧。

关于夏季的全国锦标赛,1918年第4届大赛因“米骚动”事件、1941年第27届大赛因二战局势恶化而停办。1942年到1945年期间中断,后于1946年重启。选拔赛也在1942年至1946年停办,原定今年3月举行的第92届选拔赛史上首次被取消。原定与夏季甲子园大赛同时期举行的“全国高中综合体育大会”已在4月26日决定取消。(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