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日本封国飞机也进不去 巴赫放弃5月访日行程

新浪体育

关注

日本媒体报道说,由于新冠肺炎的疫情扩大,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放弃了在5月访问日本的计划。  

原本日本方面希望巴赫在5月访问日本,前往曾遭核轰炸的广岛,参加在当地进行的火炬传递。虽然火炬传递被取消,但是依旧有和日本奥组委之间就奥运延期的事宜进行协商。

但是,由于日本在3月26日宣布了针对德国和瑞士等18个国家的公民入境禁止令,加上直飞日本的航班已经停飞,所以巴赫无法直接抵达日本开会。

日本奥组委的事务总长武藤敏郎说:“巴赫什么时候再来日本,目前尚在做新的日程调整,到时候会向大家公布的。”

在4月10日的网络发布会上,武藤敏郎还表示,3800人的日本奥组委没有人出现新冠肺炎疫情。目前日本东京奥组委已经90%的人进入了家庭办公模式。

对于疫情是否会一直持续,影响到明年奥运会也办不成的问题,武藤回复说:“新冠肺炎是否明年7月会终止,目前谁也说不好,我们现在以明年7月开赛为目标进行准备。如果到时候新冠肺炎还止不住怎么办,我目前没有办法回答这个问题。”(周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