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西媒长篇报道钟南山:全人类幸事 必将名留青史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4月5日 西班牙体育媒体《马卡报》刊文,长篇报道我国钟南山院士。

文章第一句就写到:“钟南山曾有机会成为一位出色的运动员,但是他却选择了医学这条路。虽然这可能是中国体育的一个损失,但是却成为全人类的幸事:钟南山在医学上的重大贡献证明了他当年选择的正确,而他也注定成为名留青史的一员。”

钟院士不仅是医学专家,还曾是运动健将,1958年8月份,在第一届全运会的比赛测验中,钟南山以54秒2的成绩,打破了当时54秒6的400米栏全国纪录。他创造的北医大校纪录至今无人打破。此外,他的夫人李少芬是前女篮国手,女儿钟帷月是游泳运动员,李少芬女士还曾任广东省女篮教练,省体工大队副大队长、中国篮协副主席等职,1999年被评为“新中国篮球运动50杰”之一。

钟南山院士曾在接受采访时透露,自己因为跑得快而踢前锋。同时也透露了自己的健身方法:一周一般做3次,争取做4次——先是快走,然后是跑步,一共20到25分钟;然后做拉力和2到3组双杠,每次做15到20下;之后是仰卧起坐和单杠。

钟南山曾在2004年因透支太厉害,得过心肌梗死,放了一个支架。现在,为了能够做工作,钟老仍在坚持健身。同是医生的父亲曾留给他一句话:“一个人要是能够给这个世界留点什么东西,那他算没白活。” 如今,他仍战斗在战疫一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