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琮琮莲莲和宸宸 杭州2022年亚运会吉祥物公布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4月3日上午10点,2022年第19届杭州亚运会吉祥物正式发布。三个以机器人造型代表世界遗产的吉祥物——琮琮、莲莲和宸宸,穿越时空与我们相聚。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亲王也亲自发来贺电。

2019年4月16日,杭州2022年亚运会、亚残会吉祥物征集启动仪式举行,拉开了为期3个月的吉祥物设计方案全球征集活动的序幕。随后,亚组委对应征方案进行形式审核,并组织评审委员会,经过专家评审、6次深化修改、社会评议、图形查重和审批等程序,最终,在2020年1月13日由亚奥理事会批准了这一方案。

本次发布的杭州亚运会吉祥物是一组名为“江南忆”的机器人。三个吉祥物分别取名“琮琮”、“莲莲”、“宸宸”。

“琮琮”以机器人的造型代表世界遗产良渚古城遗址,名字源于良渚古城遗址出土的代表性文物玉琮。其全身以源自大地、象征丰收的黄色为主色调,头部装饰的纹样取自良渚文化的标志性符号“饕餮纹”,寓意“不畏艰险、超越自我”。

“莲莲”以机器人的造型代表世界遗产西湖,名字源于西湖中无穷碧色的接天莲叶。其全身覆盖着清新自然的绿色,莲叶头饰以三潭印月为顶,以互联网为径,特色鲜明。

“宸宸”以机器人的造型代表世界遗产京杭大运河,名字源于京杭大运河杭州段的标志性建筑拱宸桥。其全身以科技蓝为主色调,头顶举世罕见的钱塘潮,额头嵌以拱宸桥的图案,给人以无穷的想象。

2022年杭州亚运会将于2022年9月10日-25日在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举办。比赛拟设40个项目,其中包括31个奥运项目和9个非奥项目。

(月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