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IOC:奥运新赛期符合运动员利益和全球赛历需要

新京报

关注

新京报讯(记者 徐邦印)3月30日晚,国际奥委会发布声明,称已经和东京奥组委、东京都政府、日本政府等各方达成一致,东京奥运会的举办日期为2021年7月23日至8月8日,东京残奥会的举办日期为2021年8月24日至9月5日。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今天与东京奥组委、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日本奥运大臣桥本圣子等召开了电话会议,就东京奥运会的相关事项进行了进一步沟通,关于东京奥运会新的时间表,各方最终达成一致。

国际奥委会表示,这一决定符合国际奥委会执委会于3月17日确定的基本原则,同时得到各个国家和地区奥委会的支持,确定新的时间表主要基于三个因素。首先是确保运动员的健康,支持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的控制,其次是维护运动员和奥林匹克运动的利益,最终也是为全球体育赛事的日程考虑。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说:“我要感谢各个国际组织的一致支持,同时感谢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我们近期一直保持密切联系。我相信,我们将和东京奥组委、东京都政府、日本政府以及所有利益相关者一道,克服未来前所未有的挑战。”

东京奥组委主席森喜朗表示:“我们此前提议在2021年7月至8月举办奥运会,感谢巴赫主席以及各个国际体育单项协会接受我们的提议。奥运资格的选拔、运动员的训练需要时间,交通、志愿者、票务等方面同样有很多工作要做,将奥运会推迟一年是大家的共识。”

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表达了类似的观点,在她看来,新的时间表与原定时间表大致相符,各项工作可以有序顺利进行,“东京奥运会于2021年7月23日开幕,这是非常理想的结果。东京都政府将投入尽可能多的资源,与东京奥组委等各方密切合作,为奥运会做好充分准备。”

新京报记者 徐邦印

编辑 王希翀 校对 李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