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英国壁球传奇死于新冠感染 曾四获英国公开赛冠军

新浪体育

关注

壁球名宿、四届英国公开赛冠军阿扎姆-汗死于新型冠状病毒,终年95岁。

汗生于巴基斯坦,1956年定居英国。1959年至1962年间,他四次在英国公开赛上获得冠军。

汗在1954年、1955年和1958年获得亚军,三次都输给了他的兄弟哈希姆,另一位传奇壁球运动员。

1962年,汗还获得了美国公开赛冠军,在他14岁的儿子阿基里斯受伤去世后,他从壁球场退役。

据报道,汗的家人证实汗死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世界壁球联合会(WSF)向汗致敬,称他是“有史以来最伟大的壁球运动员之一”

WSF主席雅克·方丹说:“WSF对阿扎姆·汗的去世感到难过,他是有史以来最伟大的壁球运动员之一。在这艰难的时刻,我们所有的思念和祈祷都与他的家人和朋友在一起。”

英国公开赛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壁球比赛,始于1930年。它被认为是最负盛名的壁球比赛之一,与世界壁球锦标赛并驾齐驱。汗是目前英国1019名因冠状病毒丧生者之一,感染人数超过17000人。

在世界范围内,已经有66万多例新型冠状病毒病例和3万多人死亡。(Ede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