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英国队东京奥运前景堪忧 王牌项目世锦赛受重创

新浪体育

关注

场地自行车是英国体育界的王牌项目,但是在这个奥运周期却陷入了低谷。在上周日结束的柏林世锦赛上,他们仅获得了1枚金牌。

25岁的女车手巴克尔在记分赛上获得了金牌,同时还获得了团体追逐赛的银牌。在柏林赛场,英国队共获得1金2银1铜,共4枚奖牌,排名奖牌榜第七位。这是英国队自2000年悉尼奥运会以来,在奥运会和世锦赛上的最差战绩。

英国名宿,前奥运冠军克里斯-霍伊对此表达了看法,指出在东京奥运会上,英国队将不会在占据主导地位。霍伊说:“现在还不是恐慌的时候,但同时必须要有所改变了,这样才能实现到他们想在东京实现的目标。”

霍伊MBE是英国自行车史上最优秀的选手,拥有6枚奥运会金牌、11枚世锦赛金牌。霍伊说:“队伍还是有一些积极的东西的,但整体来说还是感到很震惊的。英国运动员们希望其他国家提高水平,这样他们才能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希望其他国家选手以100%的成绩来到这里,但我认为其他国家的100%已经超出了他们的预期。”霍伊认为目前英国场地自行车队不可能以现有的方式占据主导地位。

英国是最近三届奥运会男子团体追逐赛的冠军,但柏林世锦赛仅获得了第五名。霍伊说:“他们会感到很受伤,但有时候只有这样的伤害和痛苦才会激励你更加努力,并在重要的时候创造好成绩。”

从1997年开始加大投入之后,英国自行车队在23年的时间里已经获得了40枚奥运会奖牌,包括24枚金牌,场地自行车也成为了英国奥运的王牌项目。43岁的霍伊说:“英国自行车按照过去的路走肯定是不占主导地位的,但他们表现并不差,只有肯变,更刻苦一切都可以改变,他们在东京还是有可能出人头地的,真的希望如此,我相信还是会有几枚金牌的。”

在近期数据公司的奥运会奖牌预测中,英国也不被看好,里约奥运会还排名金牌榜第二位的他们本次被认为会获得15枚金牌,排名金牌榜第七位。

在柏林世锦赛上最大的赢家是荷兰队,他们获得了6枚金牌,也是凭借在该项目上的出色表现,他们也被认为是东京奥运会奖牌榜最大的黑马,有望获得16枚金牌,排名在英国队之前,而两队争进前五最主要的竞争项目就是场地自行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