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巴赫否认东京奥运将取消 建议中国选手早出国隔离

新浪体育

关注

由于资深国际奥委会委员迪克-庞德接受美联社和BBC采访的发言,谈到了2020年奥运会中止、延期和转移等一系列有禁忌的话题,因此在世界上造成了混乱。一些不明白国际奥委会内部运作的人,将庞德的话当做了国际奥委会的官方观点进行了报道,给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筹备蒙上了阴影。但是随后国际奥委会东京奥运会协调委员会主席科茨“3个月判断”的谈话,在日本进一步造成了影响。

为了灭火,2020年东京奥组委应日本媒体界的要求,组织了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的洲际电话采访,就2020年东京奥委会协调委员会主席科茨、资深奥委会委员庞德等人的谈话,发表了正式看法。

在电话访谈中,巴赫赞扬了2020年东京奥组委和日本政府的对应,强调说:“我相信这会是一届非常精彩的奥运会,希望全部选手都把精力放到训练和准备中去。”

此外,巴赫还很严厉地批评了那些不负责任的发言,他说:“不要往揣测的火上浇油。”并表示很关心中国选手的参赛,希望中国有资格参加预选赛和正式比赛的选手可以早一些出国进行隔离避开传染危险期。

对于当下奥运会的准备工作,巴赫说:“就像我们到目前所说的那样,我认为今年夏天的奥运会将会是一届精彩的奥运,我向所有参赛的选手们保证,希望你们认真训练和进行准备。”

记者:奥委会的资深委员庞德先生将当下的新型肺炎疫情,比作导致了3次奥运会取消的“新的战争”,他认为如果到5月下旬还不能开赛的话,今年的奥运会会被取消,之后又表示可能会在同一时间,推迟到明年进行,对此您怎么看?

巴赫:“我希望各位认真看一下庞德先生的访谈,不要忘记,他也明确表示了国际奥委会在尽全力保证东京奥运会可以在7月24日开幕⋯⋯面对当下的难题,我相信会促进各个国家、各个单项协会、各国奥委会进行更加紧密的团结和合作,对此我感到非常骄傲。拿世界大战来对此进行比喻,是不合时宜的。”

记者:什么时候可以确认奥运会能够举办?或者国际奥委会有中止以及延期到明年举办奥运会的选择枝么?

巴赫:“不要进行火上浇油的揣测,现在最重要的事情不是去做什么假设。当下我们要认真面对奥运会的预选赛和参赛手续,保证参赛选手们的健康和安全。我们会和日本政府,国际卫生组织以及各国奥委会进行协力,共同前进。”

记者:您认为要想安全召开奥运会的话,日本政府今后应该采取什么更好的措施?

巴赫:“我知道日本政府采取了什么措施,他们为了运动员和观众的安全尽了最大的努力,我感谢东京奥组委的协助。此外,我希望根据奥运会的开赛日期,中国的那些有望参加奥运会的选手可以尽早一些出国隔离。”

记者:有很多的假设在日本招致了混乱,您想对日本和世界上的人们说什么么?

巴赫:“国际奥委会为了东京奥运会可以成为一届精彩成功的比赛,正在尽全力进行组织工作。”

记者:国际奥委会和东京2020协调委员会主席科茨在接受本国澳大利亚媒体采访的时候表示说,3个月后,会对奥运会是否能够召开进行判断,这是国际奥委会的正式观点么?

巴赫:“我可以说,奥委会目前的正式立场是,我们相信东京奥运会正在全力进行准备,希望选手们认真备战奥运会的预选赛。为了选手、各国关系者、观众等所有参加奥运会的人提供安全保障,是国际奥委会和东京奥组委最优先考虑的事项。”

记者:您认为东京奥运会可以开幕的最终条件是什么呢?

巴赫:在所有人的努力下,推进奥运会的准备。我们确实面临了一些困难,但是我相信预选赛会成功,我相信东京奥运会和日本的诸位可以举办一届成功的奥运会。

以上是巴赫的发言。(周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