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女花世界杯石玥连战两位奥运冠军 决赛一剑惜败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2月23日凌晨,女子花剑世界杯俄罗斯喀山站,中国选手石玥8-9惜败37岁的前奥运冠军意大利老将迪-弗兰西斯卡,获得亚军。

喀山站比赛,20岁的石玥在1/4决赛以15-12战胜了俄罗斯名将德里格拉佐娃,后者曾三次获得世锦赛的冠军,也是里约奥运会的金牌得主。半决赛,石玥15-10战胜了另外一名俄罗斯选手扎吉杜琳娜。

决赛,石玥的对手是意大利37岁的老将迪-弗兰西斯卡,后者是伦敦奥运会的冠军、里约奥运会的亚军。迪-弗朗西斯卡在伦敦奥运上的半决赛和决赛中均以“一剑封喉”结束比赛。退役复出后,迪-弗朗西斯卡状态恢复不错,排名已经升到了第三位。

石玥与迪-弗兰西斯卡激战三局,战成8平,在加时一分钟决一剑中失利屈居亚军。石玥第二次收获世界杯的银牌。石玥将在3月出战美国安纳海姆站的比赛。

目前女花个人排名中,德里格拉佐娃排名首位,石玥是中国女选手中排名最高的,位居第14位,陈情缘排名第20位。

(汀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