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统一思想全力以赴上下联动 举重凝心聚力备战奥运

新浪体育

关注

举重项目备战东京奥运会暨中国举重协会工作会议于11月20日在浙江江山举行。来自全国举重界的百余名与会代表,就凝心聚力、上下联动做好奥运备战工作等内容达成共识。

会议按照程序增补薛炼、吴卫凤、杨国庆、占旭刚、柯国洪、吴数德为中国举重协会副主席。随后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举重协会主席周进强在会上做了工作报告。周进强表示,备战东京奥运会全国举重界需要统一思想认识、全力以赴、上下联动共同做好备战工作。

在今年9月芭提雅世锦赛上,中国举重队创造了队史最佳战绩,标志着举重项目东京奥运会备战工作取得了重大进展。“运动员为国争光、为国而战的信念和求战欲强大,团队建设发挥突出作用,确保为运动员提供全方位保障。队伍严格管理,完善了竞争和奖惩机制。科技助力作用全面发挥,贯彻到了训练、体能、康复、治疗等全过程。队伍以问题为导向,着力解决训练比赛的突出问题。全队训练比赛理念认识有了重大改变,对队员成功率尤其是开把成功率的认识明显提高,更能按照规律进行训练和比赛。”周进强说,世锦赛也暴露出很多问题,全国举重界不能掉以轻心,绝不能被世锦赛成绩迷惑双眼。

“必须进一步提升对奥运会的认识,奥运会的残酷性、偶然性与世锦赛有质的区别,备战工作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外界对中国举重队在东京奥运会上的期望值带来的压力,需要进行有效化解。对手不会束手就擒,我们绝不能掉以轻心,对自身存在问题的解决要有紧迫感。”周金强说,国家举重队在接下来的冬训中必须进一步提升实力、解决问题,同时公开透明做好奥运选拔工作,备战要按照 “六个东京”标准严格要求。

针对举重项目反兴奋剂工作,周进强指出举重项目反兴奋剂形势依然严峻,中国举重必须做到兴奋剂问题“零容忍、零出现”,反兴奋剂工作绝不能掉以轻心,工作力度还要持续加大。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司长李业武、驻总局纪检监察组一级巡视员惠学京针对反兴奋剂相关法规文件进行了深入解读。在本次会议上,吴数德还对东京奥运会举重项目选拔工作做了情况说明。

(中国体育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