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山下泰裕或接班竹田恒和 成为日本奥委会新主席

新浪体育

关注

[共同社4月6日电]5日采访多名相关人士获悉,关于宣布6月任期届满后退任的日本奥委会(JOC)主席竹田恒和(71岁)的继任者,柔道奥运金牌得主、JOC选手强化总部长山下泰裕(61岁)就任或已成定局。此次将从历代最长的约18年竹田体制转换,为迎接2020年东京奥运会重整趋于薄弱的组织成为当务之急。

关于在实际工作层面支持山下的专务理事等重要职位,相关人士间出现了任用外部人才以加强组织的方案。由于因东京奥运申办疑云成为法国司法部门调查对象的竹田即将退任,JOC着手继任人事工作,预定近期举行第一轮高层候选人选拔委员会。计划在6月的评议员会会议上选出新高层,并在7月的理事会会议上通过互相投票决定新主席。

相关人士称,其他列入候选的JOC常务理事兼日本足球协会会长田岛幸三(61岁)和担任JOC副主席的参议员桥本圣子(54岁)均在JOC以外担任重要职务,对就任为否定性态度。虽然部分名誉委员也有不同意见,但在被认为有望继续任职的理事等之间,对于曾获日本“国民荣誉奖”的山下就任并无明显的反对意见,山下清廉正直的人品受到好评,实际上意见已达成统一。

山下生于熊本县,曾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男子无差别级柔道项目中夺得金牌等,运动员时代留下辉煌战绩。退役后历任日本男子国家队主帅等,2017年6月就任全日本柔道联盟会长。此外,山下还在母校东海大学任副校长。

××××

[共同社4月6日电]日本奥委会(JOC)选手强化总部长山下泰裕6日吐露心声称:“非常茫然,对假定的话一概无法作答。”

山下在6日开幕的全日本柔道分体重级别锦标赛会场福冈国际中心回答了媒体。关于继任人事,他谨慎地表示:“在7月4日的(JOC)理事会会议前什么也没有定,无论是我成为主席还是其他人成为主席,我一定会对各种问题进行回答。”(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