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举重世锦赛冠军汪周雨获家乡奖励25万元

中国新闻网

关注

中新网宜昌11月15日电 (董晓斌)11月15日,湖北宜都市召开座谈会,表彰2018年举重世界锦标赛女子76公斤级冠军汪周雨,给予其25万元的“文化体育争光奖励”,以表彰她的拼搏努力和对家乡体育事业作出的贡献。

汪周雨1994年出生于宜都市陆城镇,11岁开始在宜都市少儿体校参加举重训练,目前是湖北省重竞技中心专业运动员。2013年,汪周雨曾获得亚洲青年举重锦标赛女子75公斤级比赛冠军。

北京时间11月7日,在土库曼斯坦阿什哈巴德举行的2018年举重世界锦标赛女子76公斤级比赛中,汪周雨在抓举告负的前提下,通过挺举惊险胜出,最终以152公斤和270公斤收获挺举和总成绩双冠。

据介绍,汪周雨是宜都市首位在世界大赛中斩获金牌的运动员。会上,除了25万元的奖金,宜昌市妇联还授予了汪周雨“宜昌市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这次回家接受表彰,我感到十分激动。”汪周雨说,正是有了家乡人多年的关心与支持,她才有取得成功的动力,从而实现自己的梦想。

宜都市委书记罗联峰表示,汪周雨的拼搏精神与宜都市“竞进作为、勇争一流”的百强精神、“众志成城、决战决胜”的创城精神、“跋山涉水、一路前行”的宜红精神相一致,鼓励汪周雨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再创佳绩。(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