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韩国短道速滑女将不惧“毁容” 盼卫冕接力赛

新浪体育

关注

就像其他坚毅冷峻的选手一样,韩国短道速滑女将金阿朗很骄傲能够带着伤疤备战即将到来的平昌冬奥会。只是这伤疤不是出现在膝盖上、背部,而是她的眼睛下方、左脸颊上!

今年1月的韩国全国冬季运动会上,金阿朗受到了严重创伤。比赛中,她的脸被其他选手的冰鞋割到。所幸没有伤到眼睛,但当时仍需要通过小手术来进行止血。

这周,她又回到了十个月前发生那场意外的同一冰场。在位于首尔的木洞溜冰场,2017-2018赛季的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韩国站正精彩上演。

对一位女生来说,克服了如此巨大的身心创伤之后,金阿朗在今年早些时候如愿被选入国家队。并且凭借着女子1500米第9和1000米第11的成绩通过了奥运会的选拔赛。

比赛时,她会用绷带盖住左脸颊受伤的部位。被问到那场意外是否会给自己带来阴影时,金阿朗表示会尽力去消除脑海中的负面想法:“我试着克服恐惧心理,特别是比赛中需要加速的时候。我害怕会再次受伤,但我不想让自己过多去担忧这一点。”

比起“毁容”,在受伤的那一瞬间,金阿朗坦言自己更担心的是会不会伤到脚踝或者是背部。因为如果是这两个部位再度受伤,恢复期对她来说将是漫长的。

展望第二次的冬奥之旅,她期待着能再次将女子3000米接力金牌收入囊中。2014年的索契冬奥会上,金阿朗是韩国女队接力赛冠军成员之一:“拿下接力赛金牌后,每个人都站上了领奖台,我真的很开心。除了个人比赛,我更想为团队做出自己的贡献。”

至于脸上的伤疤,她透露将在奥运会后进行祛疤手术。好在这对于整容业发达的韩国来说,应该不会太难。

(Charlee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