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全国广场舞大赛北京站总决赛举行 数千观众观看

新浪体育

关注

秋深叶落,正值北京的金色时节。11月5号,丰科万达广场,笙吹瑟鼓,“茅台王子杯”2017年全国广场舞大赛北京站决赛暨首届全国广场舞公益大篷车推广万里行活动如期举行。“全民共舞,健康中国”,北京16个区赛站各产生的一支冠军代表队以及2支特邀舞队,共18支队伍近500名运动员参加了当日的总决赛。风吹不走笑容,数千名观众在现场观看了比赛。

当日,在全国广场舞推广委员会与贵州茅台酱香酒营销有限公司共同推出的“与你共舞”的歌曲声中,伴随着此起彼伏的掌声,大赛正式拉开帷幕。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副主任孔宪菲致辞表示:北京区最后的决战,是促进全民健身的很有意义的一次活动。体育是强国之举,强国是复兴之途,蔚然成风的全民健身已经成为中国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新标签。广场舞是覆盖人群最广泛、深受广大群众喜爱的全民健身项目,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促进全民健身事业发展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

全国广场舞大赛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级别最高、受众最多、影响最广的广场舞赛事。北京北京站赛事跨越16个区县,共有256支舞队,近5000人参赛,公益培训活动覆盖5000余人,是对“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深入贯彻执行的有力实践。作为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冠名赞助2017全国广场舞大赛北京站赛事,表现出一个民族品牌企业,支持全民健身的责任和担当,树立了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典范。贵州茅台酱香酒营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旭指出:“茅台王子”是茅台集团“133”品牌战略中的全国性战略品牌之一,2017年销量已突破7000吨,销售收入达16亿,已成为酱香酒公司的超级大单品。今年酱香酒公司在“建网络,抓陈列,搞品鉴”三大方面狠抓市场基础建设,优化系列酒产品质量,丰富产品结构,加大市场投入,销售增速实现大幅度增长,今年9月,销售额突破43亿元,提前100天完成年度销售目标。逐渐成为茅台千亿集团的有力支撑。茅台酱香酒公司秉持“忠于酱香文化,勇于义商担当”的经营理念和“大品牌有大担当”企业精神,积极的参与到全民健身公益事业中来。

十九大报告提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茅台王子杯”赛事,坚持群众所需,服从群众所求,规范群众合理目标,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以便民、惠民、利民作为办赛方针,坚持科学、文明、开放、共享的赛事理念,以举办“有新意、接地气、聚人气的群众体育品牌赛事”为目标,践行“六个身边工程”,带动、引领和推广全国广场舞运动向更加规范、文明、科学的方向开展,实现扎扎实实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是全体人民增强体魄、健康生活的基础和保障,人民身体健康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涵,是每一个人成长和实现幸福生活的重要基础。”的具体要求。

最终,东城区齐舞飞扬舞蹈队胜出,摘取了北京站决赛唯一的特等奖,也因此获得了本月在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县举办的2017年全国广场舞大赛总决赛参赛资格。本次大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主办,全国广场舞推广委员会、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承办,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冠名赞助,共舞体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北京舞林盟主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北京爱风尚科技有限公司、贵州财经大学新体育研究中心、贵州中体大健康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协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