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中国国际内河帆船赛香港首夺冠 领队直呼意外

中国新闻网

关注

中新社柳州10月19日电 (朱柳融)2017中国·柳州国际内河帆船赛19日在广西柳州市鸣金收帆,三度参加该赛事的香港UK Sailmakers Racing Team首夺金组冠军,领队唯伟直呼“很意外”。

本次比赛设置在绕柳州市区而过的百里柳江水域,赛道山水相依、风景迷人,吸引了中外24支船队扬帆竞渡。

预赛A、B组的第一名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世航帆船队、厦门城市职业学院正新轮胎队成为冠军最大的争夺者,UK Sailmakers Racing Team以A组预赛第三名进入金组决赛比拼。

在金组决赛的第一、第二轮,UK Sailmakers Racing Team不敌前述两支厦门船队,分别排在第四、第五名。第三、第四轮,该队渐入佳境,连拿两次小组第二。最后一轮,该队更是牢牢把握了领先优势,拔得头筹。

最终,UK Sailmakers Racing Team以总成绩称雄,首次夺得该赛事冠军,厦门城市职业学院正新轮胎队和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世航帆船队分获亚、季军。银组前三名分别为富力湾帆船队、深圳麦博队和深圳顺帆航海帆船队。

“很意外,真的没想到!”当看到成绩时,UK Sailmakers Racing Team领队唯伟向队友大喊道,队友们兴奋地相互拥抱。

“前两次比赛名次都在第五名左右,这次船队水平也很高,预想成绩也会差不多。”唯伟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这次比赛,队友们抓住了内河赛道风向多变的特点,把握住航向,表现很出色。

得益于优质的水资源,2011年起,柳州市在柳江上举办“名人帆船邀请赛”,因众多国际知名帆船队伍的参加,2013年赛事升级为中国国际内河帆船赛,填补了中国内河帆船比赛的空白。(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