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跆拳道也有了世界纪录! 吴静钰成就获吉尼斯认可

新浪综合

关注

她被称为“Super Kicker”、她是两届奥运会跆拳道冠军、她还是跆拳道运动史上首位“全满贯”选手。这些头衔似乎已足够树立她在世界跆拳道领域的霸主地位,但就在今天,她又实现了一项跆拳道人一直在渴求的突破--“世界纪录”!

2017年9月24号下午,在内蒙古包头举行的2017中国体育文化·体育旅游博览会现场,吉尼斯世界纪录大中华区总裁罗文先生向中国跆拳道女子运动员吴静钰颁发了“最多跆拳道女子金牌(轻量级选手)纪录保持者”的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书,吴静钰也因此成为跆拳道界首个获得竞技领域吉尼斯世界纪录的运动员,开创了跆拳道竞赛的“世界纪录”!

自2004年在韩国获得自己首个世界冠军--世界跆拳道青年锦标赛冠军,这也是我国运动员获得的首枚跆拳道世青赛金牌,到2016年2月获得跆拳道美国公开赛冠军截止,吴静钰总计获得过近30枚跆拳道国际比赛金牌和近50枚国内各层级跆拳道比赛金牌,早已成为世界跆拳道运动项目的旗帜性人物。

吉尼斯世界纪录(Guinness World Records)诞生于1951年,创始人为英国的休·比弗爵士。1955年8月27日,第一版《吉尼斯世界纪录大全》装订成书并对外发行,至今已在全世界风靡,纪录了人类在各个领域的世界之最。

在获颁证书后,吴静钰表示,在开始得知这个消息后自己也很惊喜,因为从来没有想象过自己的成绩能够获得吉尼斯世界纪录,这个记录不光是属于自己的,更是属于全体中国跆拳道人。感谢大家一直以来对自己的支持。“记录是用来打破的,我希望自己能够不断创造新的记录,未来还要努力获得更多金牌”

(来源:吴静钰跆拳道公众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