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朝鲜半岛形势严峻 德奥也表示可能退出平昌冬奥

新浪体育

关注

由于美国和朝鲜之间就军演和核问题的调门越升越高后,欧洲一些国家对参加明年2月在韩国平昌举办的冬奥会表达了不安,甚至出现了可能退出的声音。

21日,法国的体育部长劳拉-佛雷塞尔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如果状况进一步恶化,无法保证安全的话,我们的选手团就会留在家里,我不会让运动员们去冒险。”

而在23日,冬季奥运会霸主级的国家德国和另一个国家奥地利也发出了类似的声音,这给韩国平昌冬奥会能否举办、能否完整举办蒙上了阴影。

国际奥委会也注意到了各个会员协会的担忧,表示正在努力按期进行,但是奥地利已经正式表态,如果安全不能保证的话,将会退出平昌冬奥会。

奥地利奥委会主席卡尔-斯托斯在接受法新社采访的时候说:“目前朝鲜半岛的情势正在恶化,如果不能保证我们选手团的安全,我们就不会去韩国。”

德国内务部在接受德国体育通讯社SID采访的时候,也表示,德国政府和德国奥委会会因为安全问题退出冬奥会一事:“在适当的时候进行评估和讨论。”(周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