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英文缩写WTF太难听! 世界跆拳道联盟改名了

新浪体育

关注

世界跆拳道联合会(World Taekwondo Federation)改名了!为了回避其缩写“WTF”在英语中的“负面含义”,在韩国世锦赛前夕,世跆联正式发布了他们全新的名称和logo。

就像“SB”在汉语中有骂人的意思一样,“WTF”在英语中也是句骂人的话,即“What The F***”的缩写。

自1973年以来,世跆联的全称一直都是世界跆拳道联合会,不过随着武术元素在全世界范围内的流行推广,越来越多的西方人也了解到了这项运动。因此,其英文简称在世界范围内的影响也就日渐增大。而随着社交媒体的广泛流行,更多人知道了这个“低俗的”简称。

为给跆拳道“重塑形象”、使其适应时代及演化,在经过长期考虑之后,在本届韩国跆拳道世锦赛开幕前一日,世跆联公布了他们全新的名称和logo——世界跆拳道联合会(World Taekwondo Federation)从此更名为“世界跆拳道(World Taekwondo)”。这反映出了该单项体育联合会“致力于发展和适应与当今时代观众保持联系”的愿望。

对此,世跆联主席赵正源表示:“我们知道,在这样一个竞争激烈的世界里,我们必须不断发展和适应,保持与年轻人和现代观众的相关性和对其存在的吸引性。在数字时代,我们联合会的缩写产生了与我们组织无关的负面含义。所以,我们更名以更好地与我们的粉丝保持联系是很重要的。”

其实早在2015年,改名的提议就被写入了旨在提升跆拳道在世界范围内知名的的“五点发展大纲”之中了,并在随后的墨西哥城特别会议上被讨论。世跆联秘书长霍斯-拉法特(Hoss Rafaty)当时称:“世跆联保有更改本机构名称的权利,新名称暂时还没有确定,不过将具有‘统一和易于理解’的特点。”

考虑到英式橄榄球、帆船和摔跤等项目的国际组织都曾出于推广考虑而更改过名称,世跆联的这次改名其实也不能算是很奇葩了。

(月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