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WKF拳王赛茂县开打 王守奥对手西坂是柔术黑带

新浪体育讯

关注

1月31日19时,在四川茂县室内体育馆将举行“宇奥格斗时代WKF世界拳王争霸赛”的比赛,来自7个国家的12名选手将捉对厮杀,进行6场对抗。

本次赛事的主赛,是一场90公斤级的较量。为中国拳手王守奥,对阵来自日本神奈川藤泽市FACTMMA拳馆的馆主西坂龙彦,双方将采用综合格斗规则。

王守奥出生于茂县,就是阿坝籍运动员,他今年28岁,毕业于四川省运动技术学院。曾经涉猎过散打、摔跤、柔道、ITJ跆拳道等项目,获得过2010年四川省第十届省运会68公斤级摔跤季军。

改练ITF跆拳道后,王守奥拿到过2017年全国ITF跆拳道锦标赛85公斤级冠军,并代表国家参加过2018年的第二十届ITF世界跆拳道锦标赛,取得第五名。

2017年,王守奥参战WKF赛事,获得85公斤级洲际金腰带。

退役从商后,王守奥一边继续训练,一边不忘初心,希望继续为家乡的体育文化旅游发展事业做一些贡献。本次在家乡举办国际赛事,王守奥特意进行了复训,希望在家乡父老目前一展风采。

这次王守奥的对手西坂龙彦出生于1988年,是柔道初段和巴西柔术黑带拥有者。

他有着17战8胜6负3平4KO3降伏的职业战绩,主战平台为日本ZST赛事系统,也参加过K-1 HERO‘s(立陶宛站)的比赛 ,并在DEEP和Pancrase这两个MMA赛事体系中有过亮相。

作为一名很有经验的职业MMA/踢拳拳手,西坂龙彦有着很好的技术功底。从格斗数据网站“牧羊犬”上可以查到,西坂在世界职业MMA界外号“天鹅”,绝对不是什么留学生、无名之辈。

这些年,到中国来打K-1的日本踢拳选手不少,但是有5场以上经验的日本MMA拳手凤毛麟角,更不要提大级别的MMA日本人了。

因为西坂曾经在立陶宛海外赛上降服赢拳,还和曾经在PRIDE有很高胜率的保罗-费利奥交过锋,所以这场比赛对于王守奥来说,绝对是一场并不容易的考验。

说到为什么要选择中日赛来复出时,王守奥表示:“对未知领域进行大胆探索,勇于参与是自己的目标。”

据悉,本次比赛主办方特意邀请了,曾在日本K-1黄金期代表中国参加过无差别比赛的安虎老师担任裁判长。

王守奥表示,希望借助自己的比赛,让更多的人知道自己的家乡,让搏击比赛也成为阿坝州的一张对外新名片。

(WKF)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