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张兆鑫春节世界头衔前哨战 对手曾KO过维尔德

新浪体育讯

关注
 

 

 1月13日上午,新浪体育从著名推广人刘刚处获悉,张兆鑫二次挑战世界道路上的重要一战已经确定。今天收到了俄罗斯推广公司RCC的文件正式签约,比赛本身也得到了WBA世界组织的官方文件背书。

2月10日,也就是春节当天,张兆鑫将在俄罗斯的叶卡捷琳堡对阵224磅WBA世界第二叶夫根尼-罗曼洛夫(EVGENY ROMANOV),争夺WBA BRIDGERWEIGHT Eliminator ,即WBA布里奇级(又称超次重量级)世界冠军强制挑战权。

-224磅是WBC在去年新创设的职业拳击细分级别。WBC将原有的重量级从+200磅提升到了+224磅,而200-224磅之间新设立了布里奇级。WBA一度在去年将该级别称次重量级,今年1月则更改为了和WBC相同的名称。

按照WBA官方文件,目前排名WBA世界第四的张兆鑫和叶夫根尼-罗曼洛夫之间的胜者,将获得向现役WBA世界拳王、2016年奥运会91公斤级冠军——普京保镖叶夫根尼-缇史琴科(EVGENY TISHCHENKO)进行强制挑战的资格。

叶夫根尼-缇史琴科是去年12月在迪拜IBA拳击之夜上获胜,成为本级别的WBA世界初代金腰带拥有者的。

这场比赛,是出身甘肃,外号中国沙尘暴的张兆鑫,重回世界顶级战团的重要一战。作为中国历史上9名打过世界金腰带战的拳手,他曾在2021年7月17日的比利时,挑战过当时的WBA世界次重量级-200磅拳王里亚德-梅里,但是8回合遭TKO落败。

张兆鑫的对手叶夫根尼-罗曼洛夫今年38岁,拥有19战19胜12KO的不败职业战绩。他曾是俄罗斯国家队的一员,获得过2004年业余拳击世青赛冠军和2009年全俄锦标赛冠军。

由于俄罗斯国内大级别业余拳手人才济济,罗曼诺夫业余时代在国家队的竞争极为艰难。2005年的全俄锦标赛,他击败了后来于北京奥运会获得91公斤级冠军的拉希姆·恰赫基耶夫进入决赛,但是输给了世界和欧洲冠军亚历山大·阿列克谢耶夫,拿到银牌。

2006年全俄锦标赛,罗曼洛夫又进入了全俄锦标赛决赛,但是负于了世锦赛银牌得主罗曼丘克。

2007年,叶夫根尼-罗曼洛夫击败了名将谢尔盖·卡尔丘金,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负于了那时候还不知名的穆萨尔基·马戈梅多夫。

此后在2008年俄罗斯国民赛上,他又以5-19败给了未来的欧洲和世界冠军叶戈尔-梅洪采夫,未能入选2008年北京奥运阵容。

不过,这一年也不都是灰色的。

2008年2月29日,俄罗斯和美国在新西伯利亚市进行了一场俄美国际对抗赛。罗曼诺夫当时在业余规则下,KO了后来的青铜轰炸机、WBC世界重量级拳王德昂塔-维尔德。

2010年从国家队退役后,叶夫根尼-罗曼洛夫休息了6年于31岁宣布复出,参加职业赛事。

他在2019年拿到过WBO的重量级环球拳王金腰带,曾经一度被排进有望挑战约书亚的对手名录。但是因为疫情等原因,叶夫根尼-罗曼洛夫的比赛一直没能提升档次。在国际拳击档案网的星级只有双星,比张兆鑫还低了半颗。

由于有着非常深厚的业余体系功底,叶夫根尼-罗曼洛夫配合步伐的前手拳和躲闪都极为出色,这对于半路出家、喜欢拼打的张兆鑫来说,是一个重大挑战。

张兆鑫必须在比赛中努力追击对手缩短距离,才能获得机会。

去年在迪拜击败IBF和WBO两个洲际头衔拥有者福古姆、获得WBA亚洲重量级拳王金腰带后。张兆鑫在年底被WBA调整进了224磅世界排名中,从原来的重量级世界第12变成了布里奇级世界第4。

  中国沙尘暴张兆鑫

他一直在成都生活,进行训练调整。

在接受新浪体育采访中,张兆鑫说自己是在1月初正式接到的比赛消息,已经看过了对手的视频,并和马一鸣教练进行了分析沟通,制定了针对对手的训练计划。

目前对于张兆鑫来说,最大的问题是国内没有大级别的陪练,尤其是业余奥运体系前手好的对手,这对于他的备战是最大的难题。

(周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