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吕斌通过称重很兴奋 直言现在和四年前不一样

新浪体育讯

关注

3月15日,在浙江永康体育馆,参加哈尔斯 WBA拳王争霸赛比赛的6对拳手,一一进行了赛前称重和规则讲解。

吕斌与对手优塔纳都是一次过关。

其中吕斌的体重是51.95KG,而优塔纳则是52.15KG正好。

众所周知,吕斌四年前挑战的是WBA的轻蝇量级108磅48.99公斤世界金腰带,而这次等于升了2个级别到115磅。

这说明他并没有在减重上拼尽全力,而是给自己留有余量。

吕斌称重后承认说,以后“会根据自己的比赛和状态,来决定自己的主战体重,看哪个级别更有优势,就去打哪个级别。”

在过关后,吕斌还显得很兴奋,他面对大约20多家到场的媒体,在秤上高举双手。并在与对手合影结束后,打了一套空击,显示出了对比赛的渴望。

四年前在吉隆坡,吕斌第二场职业战就挑战世界拳王卡尼萨雷斯失败。当时他是跟着帕奎奥的训练师进行的备战,这次则是跟着徐灿的训练师佛兰克林走完的备战周期,虽然都是菲律宾训练师,这两次备战有什么不同么?

吕斌说:“我觉得最大的不同是自己,因为我经过了四年更成熟了,对职业拳击的理解也更强了。在训练中,佛兰克林教练讲的东西,我的理解比四年前有了更深的理解。”

对于赛事从去年12月29日推迟到2月11日、最后定档3月16日,吕斌觉得这个推迟对自己有利。

因为“现在看来,原来的备战还是有些匆忙,而经过这两个月,我有了很大的不同。原来在北京的2周备战,我不太适应北京的气候,比较冷和僵硬,所以在那边打实战都打得莫名其妙。但是在昆明,由于气候适宜,我备战的状态非常好,相信明天会打出一场让拳迷们满意的比赛来的。”

在其他的配对中,被认为中国下一代拳手中很有发展前途的哈斯这次升级到协议体重61公斤级进行比赛。他这场也是明天唯一的BOXREC双星赛,对手虽然是一名老将,但是经验丰富,对于哈斯将会是很好的磨炼。

称重中,对手超了协议体重0.7公斤,哈斯则超了0.3公斤。随后双方经纪人进行了二次商议,都表示同意,就没再对此深究。

从称重过程看,除了叶尔兰外,其余的对手中,外方拳手的身材都较高,臂展长,占据一定的体型优势。

不过中国拳手们皆较为兴奋,期望明天能在体育馆的大场地里进行比赛,打出自己的实力和水平。

参赛的除了吕斌VS优塔纳、哈斯VS卡洛-马伽。以及熊朝忠表侄子陶忠超、曾经挑战过WBA世界拳王的张兆鑫、新成长的中坚拳手叶尔兰等,都会在本次比赛中亮相。

新浪体育和新浪搏击届时将从3月16日下午17:30分对这场比赛,进行网络直播,敬请关注。

(周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