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张伟丽暗示KO饼干姐 不恐惧对手打地面战

新浪体育讯

关注

11月13日,张伟丽会在美国纽约的UFC281上,挑战现役的UFC女子草量级冠军,外号饼干姐的卡拉-埃斯帕扎。

11月9日早晨8时30分,在纽约的张伟丽接受了国内记者们的线上群访,她预测和饼干姐的这场比赛不会打满,暗示赛事会是KO/TKO或者SUB降服结束。

此外,张伟丽还表示,自己并不惧怕饼干姐将比赛带入地面,反而会很期待这一点,来检验自己的训练成果。

张伟丽从泰国飞去美国拉斯维加斯备战,随后又抵达了比赛地纽约,目前正处于减重当中。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她正在吃一点果仁,并抿一点水。

在谈到自己现在状态的时候,张伟丽说:“我现在体重控制的挺好的,有专门营养师帮我们做计划和训练,喝多少水,做得都不错。”

因为历经泰国、拉斯维加斯和纽约,时差和气候的变化,对她有影响么?

张伟丽说:“从泰国到拉斯维加斯确实有些不适应,泰国潮湿出汗多,而拉斯维加斯干,训练不出汗。纽约则好一点,纽约空气没有那么干,就好多了。”

卡拉是草量级的初代UFC冠军,她也打过很多次冠军赛,资历深厚,特点鲜明。赛前卡拉的教练就不断说,要把比赛带入地面,限制张伟丽的特点。

不过张伟丽对此并不恐惧,她反而认为这是个好事情。

张伟丽自信地说:“她把我带入地面未必对她好。确实她是摔跤手出身,想把我带入地面,来获得她优势的位置。我觉得我也想带她进地面,我练这么长时间的地面,碰到了个摔跤手比赛,也想检验一下自己的训练成果。”

赛前,卡拉多次表示这场比赛的安排是有问题的,她认为张伟丽只赢了一场乔安娜,就再次挑战金腰带,是白大拿安排不合理。对此张伟丽给与了狠辣的揭批,一如她的拳峰一样犀利。

张伟丽说:“明眼人都看得出来,(我觉得)她紧张,她想挑选的,都是自己手下败将,所以这一战(和我打)她还是有点紧张的。”

有人希望张伟丽预测一下比赛的进程,对此张伟丽暗示会是KO/TKO或者SUB降服。

她说:“我觉得这会是一场精彩比赛,卡拉的技术特点鲜明,肯定不会打满。我也不希望打满。”

其实张伟丽此前曾经和地面系的选手有过交手,当年在深圳,她42秒就把巴柔出身的安德拉德KO,赢得了UFC金腰带。

对于这种地面系的选手,张伟丽说:“确实我喜欢摔法的人,我对付她们有方法,安德拉德的力量其实挺大的,对付她们最重要的就是别让她们启动。”

但是恢复和减重显然对张伟丽的发挥有着很大的影响,两次和罗斯的比赛,都是出现了降重的问题。一番战还能说是准备不足,二番战前面占优的情况下,最后两回合却无法在地面对对手进行遏制了,这次会吸取什么教训么?

在这里,张伟丽分享了一个过去发生的教训。

她说:“上次和罗斯二番战,我的体能、身体出现了问题,这次不会了。我们制定了战术,要恢复得好一些,从备战、战术、到减重、减重恢复都要抠细节。”

“我之前降重,都是利用跑步训练来降,和罗斯二番战,我们找了个团队,尝试新方法,去急降,但是恢复不好。脱水,导致我第二回合胳膊就抽筋了,弄不动她,出现了恢复的问题。和乔安娜比赛时,就用了自己的方法,这次不会再这样了。”

张伟丽在回答记者们的问题的时候还表示,比起战胜对手,“战胜自己更有成就感,人生最大的对手是自己,最难战胜的也是自己,每天都和自己较劲,战胜自己是最重要的。自己努力补把胜负机会交给裁判,鼓励早点结束。因为比赛结果交给裁判的话,什么都可能发生。”

作为中国唯一的UFC世界冠军,她是怎么看待闫晓楠等其他中国选手在UFC的表现的呢?

张伟丽说:“说明我们的技术都提高了很多,在UFC有这么多中国运动员身影,是值得开心的事情。在八角笼里,有我们黄种人来展示自己的能力是值得骄傲的。”(周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