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徐灿赴美10月7日对阵幼狮 这次他有了全新使命感

新浪体育讯

关注

9月5日上午,中国目前最好的职业拳击推广公司拳威四海,进行了新的官宣。

由于备战受伤导致骨裂的徐灿已经伤愈,他准备在9月中旬启程,前往美国佛罗里达的坦帕,和24岁的布兰登-贝尼特斯(20战18胜2负7KO)进行一场10回合的调整赛。

徐灿上次作战,还是在2021年8月1日。当时他于英国客场和利-伍德苦战12回合,遭TKO告负,失去了世界拳王头衔。

8月21日,在文山师兄熊朝忠举行的职业赛事中,徐灿给“外卖拳王”张方勇做了场边指导。

赛后,这位前世界拳王对于自己赴美的比赛,有了不一样的使命感。

在昆明探望父母的时候,他偶然与几个当地的年轻人交流。发现不止一名拳手向他表示“快撑不住了,要放弃打拳了”,徐灿听了这番话后心里很不是滋味。

当初他在休斯顿夺冠后让许多人看到了希望,然而仅过了三年,中国职业拳击的萎缩和下滑,是触目惊心的。

在疫情和一些人为因素的干扰下,中国在国际有注册数据的职业拳手,从2019年的大约700人下降到了徐灿现在的126人。

由于没有比赛,中国职业拳击的从业者群体,正面临着熊朝忠2012年夺冠和邹市明宣布进入职业后、最大的危机。

现在,除了张志磊孟繁龙这样在国外发展的拳手,和徐灿知名度高,有公司支撑的拳手外。那些靠着打工支撑自己拳击道路的人,逐渐在失去自己的梦想。而已经1年没有比赛的徐灿,自己也成了不活跃拳手。

“我对自己发誓,也对所有中国拳手、拳迷发誓,无论再怎么困难,大环境再怎么不好,我也要坚持下去,必须带头做榜样。”徐灿说道。

拳威四海首席推广人刘刚表示,徐灿这次对阵贝尼特斯的意义有两点:一是为了他自己,徐灿要证明自己在这个级别仍有竞争力;第二是这场胜利,会振奋中国职业拳击和从业者的士气。

“这是阔别擂台一年多后的回归,我期待这一刻已经太久。”有着“怪物”之称的徐灿说道,他的眼中闪烁着对战斗的渴望。

(周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