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熊竞楠立志扫平两个级别 愿先与斯坦普展开对决

新浪体育讯

关注

熊竞楠是目前中国职业格斗唯一一位世界冠军,同时也是ONE冠军赛最具统治力的冠军之一。已经六次成功卫冕屡次打破卫冕次数纪录的她,也正在寻求新的挑战。近日,在接受采访时,熊竞楠表示自己计划向原子量级进军,并且非常乐意与原子量级世界八人赛冠军斯坦普(Stamp Fairtex)一较高下。

目前熊竞楠在ONE冠军赛已经取得8胜1负的战绩,在上场比赛击败三浦彩佳(Ayaka Miura) 之后,熊竞楠已经六次卫冕草量级世界冠军头衔,再次打破了由自己创造的女子世界冠军卫冕次数纪录。

目前熊竞楠是最具统治力的冠军之一,同时也面临着没有挑战者的尴尬境地。在排名前五位的选手中,只有不久前签约的达扬·索扎(Dayane Souza)一人还没有被熊竞楠击败,但她还需要更多的比赛来证明自己。所以,熊竞楠希望突破自己,立志扫平草量级与原子量级两个级别。

其实熊竞楠并不是第一次有这个想法,她曾与原子量级世界冠军李胜珠(Angela Lee)有过两次交手。在李胜珠到草量级挑战熊竞楠的金腰带时,中国冠军用无可匹敌的意志品质与打击能力将其逆转TKO,将金腰带留在了中国。

两人的二番战正是熊竞楠出征原子量级挑战李胜珠的金腰带,但那场比赛里熊竞楠在第五回合距离比赛结束仅剩12秒时遭到降服,遗憾冲击“双冠王”未果。

如今,李胜珠生育后回归赛场,但时隔两年等待她的对手已经排起了长队。即使是在ONE X中逆转降服了斯坦普,但韩瑞熙(Ham Seo Hee)、丹尼斯·三宝颜(Denice Zamboanga)等强敌一直在对她虎视眈眈,而且原子量级还有吉辛·拉德赞(Jihin Radzuan)、平田树(ItsukiHirata)、瑞图·佛加(Ritu Phogat)孟博、林荷琴等等众多潜力十足的选手未来都有可能成为李胜珠的潜在对手。

所以,疲于巩固自身统治权的李胜珠能否在短时间内与熊竞楠进行三番战还无法确定,这也是熊竞楠要主动向原子量级进军的原因。而能够让熊竞楠以最快时间获得挑战权的方式或许就是战胜目前原子量级排名第一的斯坦普。

对此,熊竞楠表示:“我想我会喜欢的(与斯坦普对战),我一直是一个喜欢挑战的人,虽然随着年龄的增长,我的体质和运动能力发生了变化,但我从来没有放弃过。任何人都值得我尊重和学习,我认为我可以从任何人的优点中学习,这将帮助我成长。”

同时,熊竞楠也表示自己的目标从一而终,而且也时刻准备着与李胜珠进行三番战。她说:“我一直都有这个想法,我一直朝着成为草量级和原子量级双冠军的目标努力,这一点从未改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