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终于迎来超强对手!柔术之神迎来“毕业大考”

新浪体育讯

关注

自去年9月“柔术之神”马库斯·阿尔梅达(Marcus Almeida)签约ONE冠军赛正式进军综合格斗赛场以来,他已经在圆笼中进行了三场比赛,并且几乎没有任何一个对手能给他带来丁点威胁,全部被他首回合终结。但接下来,这位柔术领域的绝对王者将迎来进军综合格斗赛场后的最强对手,真正的考验也即将开始。

8月27日ONE冠军赛将举办ONE 161大型格斗赛事,马库斯也将在主赛中再度出击,本次他的对手将是前世界冠军竞争者基里尔·格里申科(Kirill Grishenko)。格里申科目前职业战绩5胜1负,4次终结。唯一的一场败绩就是在今年2月与阿纳托利·马雷欣(Anatoly Malykhin)争夺重量级临时世界冠军头衔。

虽然冲击世界冠军未果,但达斯汀·乔伊森(Dustin Joynson)与“摔跤狂人”欧玛·凯恩(Oumar Kane) 两位名将的职业生涯首败都是拜格里申科所赐,可见他的非凡实力。

而马库斯从14岁就开始练习柔术,他在柔术领域总共打出了142战128胜13负1平,67次降服的惊人战绩,这也让他拿到了13次世界柔术锦标赛冠军、6次柔术世界杯冠军、2次柔术世界大奖赛冠军、2次无道服世界柔术冠军、4次泛美柔术锦标赛冠军与2次ADCC世界缠斗大赛冠军。如此之多的冠军头衔让阿尔梅达“柔术之神”的称号当之无愧。

在进入综合格斗赛场后,马库斯分别击败了当时3胜1负的老将安德森·席尔瓦(Anderson Silva)、当时5战全胜全部一回合(T)KO对手的“一拳超人”姜智媛(Kang Ji Won)与澳大利亚老将西蒙·卡森(Simon Carson)。虽说马库斯在圆笼中的表现异常强势,但就对手质量而言,格里申科显然更胜一筹。

经过这三场比赛,马库斯的综合格斗水平在一定程度上得到了印证,而8月27日对战前冠军战选手的比赛就如同是一场毕业考试。如果能够获胜,就将宣告这位“柔术之神”的综合格斗学习阶段结束,接下来将正式进入到冠军竞争者的行列。

但众所周知,柔术虽然是综合格斗的必修课程,但远远不是全部。站立打击、内围缠抱、摔跤与防摔、地面缠斗、笼边技术等等构成了今日的综合格斗技术体系。而且随着运动的发展,选手水平的进步,已经很难有极度偏科的选手能够登上世界顶点。一名顶级的综合格斗战士必须是“一专多能”甚至是“多专多能”型的人才。

作为顶级柔术选手的马库斯到底目前的综合能力如何?他又是否真的具备了向世界冠军发起冲击的能力?与格里申科一战将带给我们答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