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一回合5次击倒格斗老兵绝地反杀!能否再创奇迹?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在今年4月的ONE 156比赛中,36岁的格斗老兵利亚姆·哈里森(Liam Harrison)创造了站立格斗历史上的奇迹。接下来,他将在8月27日的ONE 161中向世界冠军发起冲击,这也将是他职业生涯的又一次高峰。

在那场永载史册的比赛中,哈里森面对比自己年轻8岁的伦披尼冠军芒太·PK·善猜(Muangthai PK.Saenchai)显得有些力不从心,第一回合开局不久哈里森就被芒太一记高扫重击倒地,起身后的他又被芒太后手直拳命中下巴再次倒地。根据ONE冠军赛泰拳比赛规则,每回合被击倒三次,全场比赛被击倒四次就要被判定TKO告负。

眼看就要被对手终结,脚步还有些踉跄的哈里森竟然没有后退争取恢复时间,而是直接与芒太对攻。或许是出人意料的表现打了芒太一个措手不及,或许也是哈里森旺盛的斗志与如猛虎般的冲击力让芒太不知所措,这位36岁的老将竟然奇迹般的连续三次将对手击倒,完成惊天逆转。

在一个回合,甚至只是2分钟之内双方共打出五次击倒,这在整个站立格斗历史上都非常罕见,而且还是处于绝对劣势的一方完成逆袭就更加显得不可思议。凭借惊人的表现,哈里森当场获得了双倍10万美元的花红奖励,同时也获得世界冠军挑战权。

如今这场备受瞩目的世界冠军战终于即将到来,但哈里森本次将要面对的是无比强大的卫冕冠军侬奥·盖洋哈道(Nong-O Gaiyanghadao)。

侬奥也被称为“活着的传奇”,他是伦披尼与迦南隆两大拳场冠军,而且还横跨伦披尼拳场135 lbs/61 KG、130 lbs/59KG、126 lbs/57 KG、122 lbs/56 KG四个级别拿到冠军头衔,并荣获仑披尼拳场2005年、2010年年度最佳拳手称号。

能够斩获伦披尼与迦南隆两大拳场冠军就完全无愧于泰拳王称号,更何况侬奥还横跨了整整四个级别。除此之外,他还获得过泰国体育局评选的2005和2010年度最佳拳手称号,所以称其为“活着的传奇”毫不为过。

在签约ONE冠军赛之后,侬奥已经取得了8连胜的成绩,并且五次卫冕雏量级泰拳世界冠军头衔。更加令人惊讶的是,已经35岁的侬奥状态却愈加神勇,在近三场卫冕战中他都是KO对手获胜,这其中还包括大名鼎鼎有着“雅桑克莱接班人”之称的萨马佩奇 (Saemapetch Fairtex)。

老兵哈里森已经创造了一次奇迹,这次面对泰拳传奇人物侬奥他还能否再创传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