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阿拉佐夫抨击罗唐的比赛风格:这种选手最好对付

新浪体育讯

关注

作为ONE羽量级踢拳世界八人赛的总冠军,钦吉兹·阿拉佐夫(Chingiz Allazov)近日也对正在进行中的蝇量级泰拳世界八人赛作出了点评与预测。他和很多人的看法一样都认为罗唐(Rodtang Jitmuangnon)最有机会成为总冠军,但心直口快的阿拉佐夫却抨击了罗唐的比赛风格,这引起了不小的争论。

ONE冠军赛汇聚了几乎全部的羽量级踢拳顶级选手,能在这样的“修罗场”中杀出重围,可想而知阿拉佐夫的强悍实力。他先是在1/4决赛与半决赛中首回合KO萨米·萨那(Samy Sana)与乔·纳塔吾特(Jo Nattawut),接着在总决赛上通过一致判定战胜夺冠大热门西提猜(Sittichai Sitsongpeenong)。未来,他将与羽量级踢拳现役世界冠军苏波邦(Superbon Singha Mawynn)展开最终的冠军争夺。

能够在竞争无比激烈的羽量级踢拳世界八人赛夺冠,阿拉佐夫自然是最有资格对正在进行中的蝇量级泰拳世界八人赛进行评论与判断的人之一。目前,这场八人赛已经进行到半决赛阶段,接下来罗唐将对决量级排名第四的萨瓦斯·迈克尔(Savvas Michael),另一位夺冠大热门苏泊克·光荣9村(Superlek Kiatmoo9)将对阵近期表现强势的沃尔特·哥恩卡维斯(Walter Goncalves)。

有很多媒体与拳迷判断罗唐将与苏泊克会师决赛,决出最后的冠军。对此,阿拉佐夫表示:“我知道罗唐是一名优秀的斗士,他喜欢勇往直前的战斗,苏泊克也会这样做,他是两届伦披尼拳场冠军。我认为谁有更好的战术与更好的比赛计划,谁就将是最后的胜利者。”

阿拉佐夫补充道:“当两个泰国人互相战斗时,我很难判断谁会击败谁。但我想说,罗唐有55%的机会获胜,而苏泊克有45%的机会获胜。”

虽然阿拉佐夫更倾向于罗唐取得胜利的,但心直口快的他接下来的话还是让媒体们非常意外。阿拉佐夫说:“我不喜欢罗唐的风格,我跟他聊过天,我知道他是个好人,但我真的不认同他的战斗方式,他只会用自己的‘铁脑袋’不断向前。”

从罗唐“铁人”的绰号就能看出他是一位抗击打、身体硬度与体能都十分强悍的选手,他被传播最广泛的比赛画面也是多次放弃防守顶着对手拳头进攻的镜头。

这让一向追求技术严谨性的阿拉佐夫感到无法理解,他补充说:“如果罗唐只会向前进攻,那可不是什么好事。当我比赛时,我最喜欢的就是这种愣头,因为他们是最好对付的类型。”

其实,被阿拉佐夫在羽量级踢拳世界八人赛1/4决赛与半决赛中击败的萨米·萨那与乔·纳塔吾特都是犯了这种错误,他们想要与阿拉佐夫进行正面交锋的阵地战,但结果却都是被首回合KO。可见阿拉佐夫确实对罗唐这种“铁人风格”的选手别有一番手段。

但蝇量级选手与羽量级选手在打击强度上有着很大的差异,或许罗唐的风格无法在羽量级立足,但在蝇量级这或许就是最适合罗唐的战斗方式。接下来,阿拉佐夫与罗唐都将面临着巨大的挑战,所以无论赛前评价如何,都也只能在圆笼中得到答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