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新疆奥丁拳击赛上演5场KO 蒲静王超胜新秀战胜出

新浪体育讯

关注

6月17日下午,在严格限定入场人数的情况下,于乌鲁木齐的“新疆自治区退役军人职业技能培训定点机构奥丁拳馆”、举行了一场职业拳击排位赛。

多名新秀在比赛中亮相,展示出了良好的基础素质和对抗能力。给因为疫情和场外限制陷入低谷的中国职业拳击,带来了一丝鼓励。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和一些不合时宜政策的掣肘,曾经在2019年已经基本与国际接轨,有了一定发展的中国职业拳击,遭遇了寒流。

2018年,中国职业拳击高峰时期,有多达700名现役中国国籍拳手,在国际赛事体系中注册。但是到了2022年6月,在国际数据库中,还有战绩的活跃中国职业拳手,只剩下了138人。

2020年,中国大陆还有74个比赛日的比赛,而2022年的今年,到目前只举行了3场职业比赛,上传战绩,获得了国际数据承认。

像徐灿这样的精英拳手都缺乏比赛,而整个职业拳击市场则处于崩溃的边缘。

在这样的困难中,能够有一场难得的比赛,是相当不易,展示了中国职业拳击人不屈的精神。

这次的荣耀奥丁职业拳击比赛共有6场配对,包括两场女子比赛在内,有7人是首次打职业新秀赛。

最终结果有5场以KO/TKO分出胜负,唯一一场判定,双方的4回合也打得相当激烈,给到场观战的拳馆特邀会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女子147磅4回合

阿格尔开-巴合塔力VS阿依扎提-波拉提

阿格尔开-巴合塔力是哈萨克族,她算是武道世家出身,太爷爷和弟弟都是摔跤手,而阿格尔开反而喜欢上了拳击。

在业余时代,她曾经拿到过四届全疆的冠军,算是有不错的功底。

比赛开始后,身高占优优势的阿格尔开打得张弛有度,以前手刺探,始终掌控节奏。

第3回合,她一个提速的多角度打击组合,直接以击腹拳击倒对手,就此以TKO拿到了自己的职业生涯首胜。

女子115磅4回合

蒲静VS敏斯孜-江达吾列提

蒲静算是本次比赛中,最有故事的拳手。

她是练健美出身,曾经获得过西北五省的健美比赛冠军、比基尼小姐等称号。甚至在全国比赛中获得过第五名。

而一名练健美的女性却转而去打职业拳击,不怕被毁容么。

蒲静说,她自己的拳击缘分来自当年的健美减脂。在接触拳击中,发现了这项运动的魅力。

一开始,蒲静只是想打一套漂亮的空击,结果没想到却“擂台中毒”,阴错阳差地要上擂台打比赛了。

这次,也是她的职业首秀。

开场后,身高占据优势的蒲静以碾压的进攻态势,向前出拳,压制了对手的反击。

但是年轻的敏斯孜较为顽强,顶住了蒲静的进攻,在风暴中就是不倒。

第二回合,蒲静因为首次打职业比赛,不太适应,出现了体能分配不合理的状况,开始出现了喘息。

不过她咬紧牙关,不降低出拳频率,最终第二回合1分23秒,以击腹TKO,赢得了自己的处女赛。

115磅男子4回合

宋威VS胡志米

这是当天对抗最为激烈凶猛一场战斗,也是唯一打满4回合,以多数性判定分出结果的比赛。

胡志米此前有过1场职业赛事经验,但是落败。这次他战意相当浓烈,上来就拼命以冲击性打法向前压制宋威。将宋威挤靠在拳绳上连打。

几乎四回合,胡志米都是以这种态势进行的进攻。而宋威虽然看起来很被动,但是他防守优异,胡志米的拳准确度不够。

而宋威的反击却相当清晰有效。

最终4回合打完,3名裁判打出了39比37、39比37和38比38的2比0多数判定。宋威获胜,胡志米遭遇了职业生涯连败,甚为可惜。

147磅男子6回合

张权VS嵇政钒

今年26岁的张权是这次来参赛的拳手中,经验较为丰富的拳手。他曾经是体制内的安徽省省冠军,在职业赛场有着2战2胜1KO的战绩。

而来自辽阳佳吉格斗的政嵇钒则是一名职业新秀。

比赛开始后,嵇政钒因为主项是练搏击的,根本跟不上张权的打击速度,只能陷入被动防守。

最终第二回合,场裁见比赛出现一边倒防守倾向,遂终止赛事,判罚张权以TKO赢得比赛。

160磅男子4回合

王超胜VS万子龙

王超胜曾经在2016年到2019年拿到过新疆全疆的四次业余冠军,不过这次他是一名职业新秀。而万子龙曾经有过1战1胜的战绩。

双方也算是互有优劣。

比赛开始后,双方打得有来有回。王超胜在臂展、速度和打击效果上占优,而万子龙的对抗也相当扎实,其单拳的反击力度亦不可小觑。

进入第三回合后,万子龙面临了一个体能瓶颈,最后2分钟陷入了单方防战,不但没有进攻,在中拳后,还出现了后撤摇晃的情况。

裁判忍耐之下,还是给了他进入第四回合的机会。

但是万子龙在第四回合开场打了一组强弩之末的1、2连击后,又中了清楚反击。

虽然他依旧有很强的战斗意志,但是裁判出于保护他的健康考虑,还是终止比赛,判罚王超胜以TKO胜出。

147磅男子6回合

付思进VS邹金良

这是当天打得最干脆的一仗。代表奥丁拳击出场的付思进此前有3战2胜1负2KO的战绩。

他的对手邹金良则是新秀。双方只进行了两个照面,付思进就以一次很好的调动打击,左拳击腹,在拳角击倒了邹金良,1回合2分24秒以KO胜出。

赛事结束后,奥丁体育的董事长韦伟表示,原本这一比赛是安排在4月进行的,但是由于疫情不得不频繁推迟。最终只能在不公开,且严格限定人数的封闭环境下进行,实属无奈。

奥丁体育希望今后可以继续举办职业拳击比赛,为给中国职业拳击拳手创造比赛机会,出一份力。

(周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