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官宣!张沛勉最新比赛敲定,迎战世界排名第二!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国际知名体育IP-ONE冠军赛于今日公布了中国选手张沛勉的最新比赛,他将于7月22日ONE 159大型格斗赛事中对战俄罗斯名将阿斯兰别克·齐克列夫(Aslanbek Zikreev)。

这将是张沛勉在ONE冠军赛的第二场比赛,在首秀中他凭借四次击倒强势TKO前ISKA世界冠军、草量级踢拳排名第五、泰拳排名第二位的约什·托纳(Josh Tonna),一战扬名世界赛场。赛后,张沛勉顺利进入到ONE冠军赛草量级踢拳世界排名,名列第四位。

张沛勉绰号“战斗鸡”,他还有一个更响亮的名号——“中国最强中学生”。14岁时,张沛勉已经名扬中国赛场,如今成年的他就又在国际赛场大放异彩,俨然成为中国00后新生代格斗选手中的代表人物。

张沛勉本次的对手齐克列夫,将是他职业生涯遭遇的最强大对手之一。2020年,齐克列夫初登ONE冠军赛便击败了中国名将王俊光,一跃位居草量级世界排名第二位,同时,他也在草量级泰拳排名中位居第二。

在此之前,齐克列夫还曾获得过IFMA欧洲泰拳冠军与两届IFMA世界泰拳冠军。自2018年到现在,齐克列夫保持了13场连胜的战绩,实力不容小觑。

这场比赛对于张沛勉来说至关重要,由于原草量级踢拳世界冠军萨姆·A·盖洋哈道(Sam-A Gaiyanghadao)宣布退役,目前草量级踢拳世界冠军头衔处于空缺状态。如果此战张沛勉击败了齐克列夫,接下来他将有机会冲击世界冠军的最高荣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