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ONE 158 | 达万猜KO对手,谢维冲击世界前五未果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国际知名体育IP-ONE冠军赛于6月3日星期五在新加坡室内体育馆举办了ONE 158期大型格斗赛事。在头条主赛中达万猜·PK。善猜(Tawanchai Pk.Saenchai)凭借绝对优势KO对手尼古拉斯·拉尔森(Niclas Larsen)获得胜利。中国选手谢维遭到里斯·迈凯伦(Reece Mclaren)降服遗憾告负。以下是本次赛事的具体战报。

羽量级泰拳赛

达万猜·PK。善猜(Tawanchai Pk.Saenchai)

第二回合KO胜

尼古拉斯·拉尔森(Niclas Larsen)

头条主赛是一场羽量级泰拳赛,对阵双方分别是达万猜·PK。善猜与尼古拉斯·拉尔森。

比赛中,达万猜表现的非常轻松,首回合他便击倒对手,随后也多次拳法重创拉尔森。进入第二回合,虽然拉尔森加强了打击频率但并没有给达万猜带来真正的威胁,达万猜又一次后手拳准确命中直接将其KO。接下来,达万猜也非常有可能与羽量级泰拳现役世界冠军彼得莫拉克·佩奇营迪(Petchmorakot Petchyindee)展开交锋。

雏量级综合格斗赛

法布里西奥·安德雷德(Fabricio Andrade)

第一回合KO胜

权文尔(Kwon Won Il)

主赛第五场是由雏量级排名第四位的法布里西奥·安德雷德(Fabricio Andrade)对战排名第二位的权文尔(Kwon Won Il),这也是两位站立打击系选手之间的对决。

比赛中,两人开局便开始激烈的站立对攻,安德雷德拳法与中扫拼拼命中,随后又一记中扫准确命中权文尔肋部直接将其击倒,在安德雷德地面追击中裁判终止比赛。安德雷德已经在ONE冠军赛取得五连胜,而且近三场都是首回合(T)KO对手,彰显了自己强大的实力,他也将成为世界冠军的有力竞争者。

蝇量级综合格斗赛

里斯·迈凯伦(Reece Mclaren)

第一回合降服胜

谢维(Xie Wei)

主赛第四场便是备受中国拳迷关注的“猎人”谢维冲击世界前五的比赛,他的对手是缠斗高手里斯·迈凯伦。

比赛开局,谢维在站立打击上处于绝对的优势,他一次后手摆拳直接将迈凯伦击倒,但恢复能力惊人的迈凯伦并未给谢维扩大战果的机会。随后,谢维加强了打击攻势,迈凯伦却成功抱摔并且直接拿背并布置裸绞降服获胜。虽然谢维冲击排名未果,但他仍然展现了自己强大的攻击力,期待谢维能够总结此次失利的经验,早日重回赛场。

蝇量级综合格斗赛

凯拉特·艾哈迈托夫(Kairat Akhmetov)

一致判定胜

和田龙光(Tatsumitsu Wada)

主赛第三场是一场蝇量级综合格斗赛,对阵双方分别是量级排名第二位的凯拉特·艾哈迈托夫(Kairat Akhmetov)与日本名将和田龙光(Tatsumitsu Wada)。

和田龙光虽然力图与对手进行站立打击,但他不仅要提防艾哈迈托夫的摔法,而且对手的重拳也威慑力十足。随着比赛的深入,艾哈迈托夫拳、腿、摔全面的立体进攻让他扩大了优势。最终,艾哈迈托夫以一致判定取得胜利。

重量级踢拳赛

古托·伊诺森特(Guto Inocente)

第一回合KO胜

里德·欧帕西克(Rade Opacic)

第二场主赛就爆出了大冷门,在这场年龄差距达到12岁的重量级踢拳比赛中,老将古托·伊诺森特(Guto Inocente)在首回合就以一记前手直拳击腹直接将里德·欧帕西克(Rade Opacic)击倒,直到裁判数到8秒他还是无法起身,最终遭到KO。

然而在这场比赛开局,24岁正处巅峰的欧帕西克还组合拳重创了古托,最后古托迅速逆转KO确实让人意想不到。而他也在现场表达了想要打世界冠军战的意愿。

草量级综合格斗赛

亚历克斯·席尔瓦(Alex Silva)

第一回合降服胜

阿德里安·马提斯(Adrian Mattheis)

主赛首场对决是一场二番战,由阿德里安·马提斯(Adrian Mattheis)对战亚历克斯·席尔瓦(Alex Silva)。在两人的首次比赛中,马提斯在第二回合重拳击倒席尔瓦,随后裁判终止比赛。但关于裁判终止时间是否过早的问题存在较大的争议,这也是本次二番战诞生的原因。

也正是因为一番战的恩怨,席尔瓦在这场比赛中表现出了极强的斗志,他开局便选择抱摔将对手拖入地面。虽然马提斯屡屡逃脱,但席尔瓦紧追不舍,最终在首回合以足跟勾降服获胜,完成复仇。

蝇量级综合格斗赛

古尔达山·芒特(Gurdarshan Mangat)

分歧判定胜

育卡考·菲尔泰斯(Yodkaikaew Fairtex)

副赛最后一场比赛又是站立打击系选手与摔柔系选手的较量,泰拳出身的育卡考·菲尔泰斯(Yodkaikaew Fairtex)在站立打击上占据一定优势,尤其是在第二回合的一次前蹴险些击倒对手古尔达山·芒特(Gurdarshan Mangat),但芒特也多次将育卡考摔倒在地,并且形成长时间的控制。

进入第三回合,育卡考再次拳法重创对手,但可惜的是还是没能造成击倒,随后又被芒特摔倒在地。最终,有着多次抱摔与长时间地面控制的芒特通过分歧判定取得了胜利。

轻量级踢拳赛

康斯坦丁·鲁苏(Constantin Rusu)

一致判定胜

马罗恩·杜托(Marouan Toutouh)

副赛第六场是由康斯坦丁·鲁苏(Constantin Rusu)与马罗恩·杜托(Marouan Toutouh)两位选手带来的轻量级踢拳赛。

鲁苏在这场比赛中表现的非常积极,他频繁的使用转身拳,转身后蹬等技术,而且也不断的挑衅对手。与他鲜明个性不同的是,对手杜托则更加稳健,但在命中数量却存在一定差距。最终鲁苏凭借一致判定取得胜利。

重量级综合格斗赛

马库斯·阿尔梅达(Marcus Almeida)

第一回合TKO胜

西蒙·卡森(Simon Carson)

副赛第五场就是备受瞩目的“柔术之神”马库斯·阿尔梅达(Marcus Almeida)的第三场职业比赛,本次他的对手是来自澳大利亚的西蒙·卡森(Simon Carson)。

不出所料,比赛开局不久阿尔梅达就直接将卡森摔倒在地,随后迅速拿到上位压制位置。而不同的是,这一次阿尔梅达没有选择自己最擅长的降服技术,而是在控制对手之后开始地面砸击。在持续不断的打击下,卡森的边角抛出毛巾宣布弃权。阿尔梅达的职业战绩也刷新为3战全胜,并且全部一回合终结对手。

重量级综合格斗赛

奥迪·德莱尼(Odie Delaney)

第二回合降服胜

马赫迪·巴基(Mehdi Barghi)

副赛第四场也是一场重量级综合格斗赛,对阵双方分别是奥迪·德莱尼(Odie Delaney)与马赫迪·巴基(Mehdi Barghi)。两位选手都有着不错的摔跤背景,这也是一场绝对力量的碰撞。

比赛中,两位强力的摔跤手并没有急于进入地面,奥迪的打击方式更加丰富,而巴基更加重视拳法的重击。进入第二回合,奥迪将对手摔倒并形成上位压制,最终通过腕缄降服获胜。

重量级综合格斗赛

贾苏尔·米尔扎穆哈梅多夫(Jasur Mirzamukhamedov)

分歧判定胜

杜克·迪迪埃(Duke Didier)

副赛第三场是由杜克·迪迪埃(Duke Didier) 与贾苏尔·米尔扎穆哈梅多夫(Jasur Mirzamukhamedov)带来的重量级综合格斗对决,这也是两人的ONE冠军赛首秀。

在前两回合中,迪迪埃凭借自己的柔道技术优势将贾苏尔摔倒并且占据上位,但他并未进行更加积极主动的打击或降服布置,反倒是在下位的贾苏尔多次利用肘击与拳法对迪迪埃进行打击。第三回合贾苏尔防摔成功率上升,他的地面膝撞也给对手带来不小的威胁。最终贾苏尔凭借分歧判定取得了首秀的胜利,职业战绩也刷新为6战全胜。

原子量级综合格斗赛

杰尼琳·奥尔西姆(Jenelyn Olsim)

分歧判定胜

朱莉·梅扎巴尔巴(Julie Mezabarba)

副赛第二场也是当晚的唯一一场女子比赛,由来自莱卡战队的杰尼琳·奥尔西姆(Jenelyn Olsim)对战巴西选手朱莉·梅扎巴尔巴(Julie Mezabarba)。

奥尔西姆在站立打击上速度更快,而且武器库丰富,但梅扎巴尔巴在力量上更有优势。奥尔西姆在站立上无法重创对手,便选择抱摔,虽然多次将对手拖入地面但并未在缠斗上取得进展,双方虽然都很主动,但比赛异常胶着。最终,奥尔西姆还是凭借更多的抱摔与打击一致判定取得胜利。

轻量级综合格斗赛

埃德森·马奎斯(Edson Marques)

一致判定胜

金敬洛(Kim Kyung Lock)

副赛第一场是由韩国选手金敬洛(Kim Kyung Lock)对战巴西选手埃德森·马奎斯(Edson Marques),金敬洛是一位武术散打出身的选手,他也曾长时间到中国学习与比赛,本次是他的ONE冠军赛首秀。

比赛开局不久金敬洛的拳法精准命中将马奎斯打退,但随着比赛的深入,金敬洛体能储备不足的缺点严重暴露,到了第二回合后半段他几乎已经无法打出一记有力的进攻。但进入第三回合金敬洛竟然开始与对手对攻,并且多次命中。但最终两人打满三局,金敬洛还是点数落败。

ONE 158官方战报

泰拳-羽量级:达万猜·PK。善猜(Tawanchai Pk.Saenchai) 于第二回合1分42秒KO战胜 尼古拉斯·拉尔森(Niclas Larsen)

综合格斗-雏量级:法布里西奥·安德雷德(Fabricio Andrade) 于第一回合1分02秒KO战胜 权文尔(Kwon Won Il)  

综合格斗-蝇量级:里斯·迈凯伦(Reece Mclaren) 于第一回合3分43秒裸绞降服战胜 谢维(Xie Wei)

综合格斗-蝇量级:凯拉特·艾哈迈托夫(Kairat Akhmetov) 通过一致判定战胜 和田龙光(Tatsumitsu Wada)

踢拳-重量级:古托·伊诺森特(Guto Inocente) 于第一回合2分35秒KO战胜 里德·欧帕西克(Rade Opacic)

综合格斗-草量级:亚历克斯·席尔瓦(Alex Silva) 于第一回合3分34秒足跟勾降服战胜 阿德里安·马提斯(Adrian Mattheis)

综合格斗-蝇量级:古尔达山·芒特(Gurdarshan Mangat) 通过分歧判定战胜 育卡考·菲尔泰斯(Yodkaikaew Fairtex)  

踢拳-轻量级:康斯坦丁·鲁苏(Constantin Rusu) 通过一致判定战胜 马罗恩·杜托(Marouan Toutouh)

综合格斗-重量级:马库斯·阿尔梅达(Marcus Almeida) 于第一回合2分24秒TKO战胜 西蒙·卡森(Simon Carson)

综合格斗-重量级:奥迪·德莱尼(Odie Delaney) 于第二回合2分22秒腕缄降服战胜 马赫迪·巴基(Mehdi Barghi)

综合格斗-重量级:贾苏尔·米尔扎穆哈梅多夫(Jasur Mirzamukhamedov) 通过分歧判定战胜 杜克·迪迪埃(Duke Didier)

综合格斗-原子量级:杰尼琳·奥尔西姆(Jenelyn Olsim) 通过分歧判定战胜 朱莉·梅扎巴尔巴(Julie Mezabarba)

综合格斗-轻量级:埃德森·马奎斯(Edson Marques) 通过一致判定战胜 金敬洛(Kim Kyung Lock)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