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乔安娜透露2022年回归计划 或与张伟丽二番战

新浪体育讯

关注

UFC中国讯 前UFC女子草量级冠军乔安娜-扬杰柴克(Joanna Jedrzejczyk)看起来似乎已经准备好在2022年重新回到八角笼内了。

乔安娜的上一场比赛还是在2020年3月时与张伟丽(Zhang Weili)的草量级冠军战,在比赛打满五个回合后她以分歧判定败北。那场比赛被多家格斗媒体评为了当年的“年度最佳对决”,也有很大几率会进入未来的UFC名人堂。

自那一战之后,乔安娜就一直处于休战的状态,她在自己的祖国波兰生活并出席了几档真人秀节目。因为长期没有登场比赛,UFC官方在去年夏季将她移出了官方排名榜。而在近日接受波兰一档节目的采访时,乔安娜表示自己已经开始为回归进行准备了,并称回归战很可能将是与张伟丽的重赛,不过时间还没有最终敲定。

“人人都认为我已经不再是UFC的选手了,但事实上我是。我因为20多个月没有比赛而被移出了官方排名榜,但我就要回来了,而且将为了成为头号冠军挑战者而战,对手很可能是张伟丽。”

根据乔安娜所说,她前不久和白大拿(Dana White)进行了谈话,UFC方面认为她可以等到罗斯-娜玛尤纳斯(Rose Namajunas) VS 卡拉-埃斯帕扎(Carla Esparza)的草量级冠军战分出胜负后,在今年晚些时候挑战其中的胜者。

当然,乔安娜希望能直接拿到冠军挑战权,但她同时也表示自己已经等待太久了,坐等到今年下半年直接挑战冠军并不合乎情理,她只想能尽快回到八角笼中,因此她对于和张伟丽的二番战抱有兴趣。

“我原本认为回归战的对手会是卡拉-埃斯帕扎,但UFC已经确认她是下一个冠军挑战者了。然后我把目标转向玛丽娜-罗德里格兹(Marina Rodriguez),而她被安排去对阵闫晓楠(Yan Xiaonan),所以这里就只剩下张伟丽了,除此之外不再有值得我去打的对手。我回归只想重夺冠军头衔。”

“白大拿同意让我直接等待挑战冠军,但我不能就这样一直等到11月或者12月,我不想再等下去了,我想要比赛。”

张伟丽在去年11月与罗斯-娜玛尤纳斯的冠军二番战中被一致判定击败,短期内无缘再次挑战冠军,但她目前依然位列女子草量级的榜首位置。(UFC中国 大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