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世界职业拳击拳王版图 美日拳王占优中国是0

新浪体育讯

关注

2021年12月28日,墨西哥职业拳击专业媒体《izquierdazo》统计了世界四大组织在位拳王数,勾画了一幅职业拳击版图。

在WBA、WBC、IBF和WBO世界四大职业拳击组织中,现役在位的17个级别(WBC是18个级别)拳王共63人(有人有多个级别的统一金腰带),其中美国有14名世界拳王,占据职业拳击的头把交椅。

代表性拳手是拥有RING\IBF\WBA和WBC世界头衔的154磅世界拳王杰麦尔-查洛、147磅WBO世界拳王克劳福德和这个级别的WBC拳王小埃罗尔·斯彭斯。

排名第二的是日本,拥有8名四大组织的世界拳王,代表性的拳手是RING、WBA和IBF的118磅世界拳王、世界PFP第四的井上尚弥。

排名第3的是墨西哥,代表性拳手是一统四大组织和RING五条金腰带的PFP世界第一人、卡内罗-阿尔瓦雷茨和RING、WBC\WBA埃斯特拉达115磅拳王埃斯特拉达。

第4名的国家是英格兰,拥有6名世界拳王。最出名的是一统四大组织140磅金腰带的约什-泰勒。

此外,下面排名分别为菲律宾4名世界拳王,代表人物是多奈尔和卡西梅罗。

俄罗斯有贝特比耶夫等3名世界拳王;乌克兰、古巴、波多黎各和泰国各有2名世界拳王。

此外,哥伦比亚、法国、比利时、刚果、拉脱维亚、哈萨克斯坦、阿根廷、澳大利亚、委内瑞拉、西班牙、乌兹别克斯坦、尼加拉瓜和多米尼加各有一名世界拳王金腰带拥有者。

徐灿在今年伦敦客场失却126磅世界金腰带后,当下中国没有一名拳手,拥有四大组织的金腰带级头衔。

(周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