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10秒111拳!中国拳王的这个视频火遍世界

新浪体育

关注

“没有比赛的日子,大家都闲得慌,肯定要做点什么来保持知名度。”

这是中国拳王徐灿所属公司CEO卢小龙的原话。

由于疫情影响,目前还无法进行国际比赛,所以经过一段时间分享网上教程后,一些体育选手开始想办法秀能力,以保持粉丝粘度。

中国当下唯一在位的世界拳王徐灿也是如此。上周,他拍摄了一段挑战视频,竟然火出了国,在外网收割了一波话题和粉丝,又出口传内销,回到了国内。 

众所周知,徐灿赖以成名的就是无休止的进攻和出拳多,他在第三次卫冕战击败罗伯斯三世的比赛中打出了1562拳,所以冒蓝火的加特林就成了他的技术标签之一。

针对徐灿的这项技能,公司设计了一个挑战活动——秀拳速。

公司的外宣人员从淘宝上买了一个不锈钢的大锅盖,让徐灿用连续快拳击打锅盖,看在10秒内他能出多少拳。

结果徐灿用了10秒70打了111拳(由于是人工卡表计时,在启动时按慢了,所以一出一进,可以大致认为是10秒)。

这打破了徐灿在抖音个人播放量的最高纪录,是他夺取金腰带的抖音置顶视频的5倍半。看来体育也确实是需要一些娱乐精神的。

随后搏击圈的诸多拳手也开始进行挑战活动,徐灿同在M23战队的乌兰、李翔、教练任洪宝;UFC著名拳手李景亮、踢拳界老将康恩等都上传了自己的画面。

和徐灿相熟,也在M23训练的演员吴樾也像模像样地搞了一把幽默版10秒挑战。

当然,如果到此为止,只不过是M23购买的锅盖被砸烂了,也就是个圈内活动。

但是随后,M23战队的工作人员将这个视频上传到了徐灿在INSTAGRAM和推特的账号上,结果在海外也火了一把。

先是和拳威四海公司有合作的金童霍亚,用自己的账号转发了这一视频,随后又被ESPN看到,ESPN用自己的官方推特进行了推送,更进一步将这一神级表现,推向了世界的普罗大众。

随后英语、西班牙语、日语媒体都对此进行了报道。 

马卡报报道徐灿十秒挑战

西班牙的《马卡报》的标题是《太棒了!世界上最快的拳击手 10秒111次》,在文章中除了描述徐灿的打击模式外,还介绍说,他在今年的卫冕战中12回合出了1562拳。

ESPN 在自己的ringside推特上分享了徐灿的10秒挑战画面后,得到了400多次的留言和转发,2.5次赞扬。

对于这个挑战,拳迷们的看法各不相同,截取最新的5条留言为——

“这是合法的耍酷。”

“这简直太牛X了。”  

“看来我要退休了。”

“虽然他打了111拳,但只要中了1拳,也许比赛就结束了。”

“这不能算是打拳,这个男人只是在转他的胳膊。

日本的《THE ANSWER》以《10秒钟连打111次世界挑战 中国拳手被马卡报赞扬》做了报道。

但是报道中显示了一些日本媒体一贯的“政治正确”模式。那就是碰到对中国赞扬的消息,一定要引入反面的言论来进行平衡。

该文章说——

中国拳手的10秒111次出拳挑战视频在INSTAGRAM公开后,被美国媒体所引用,引起了大范围的话题。

美国拳迷说:“这拳是KO不了人的。” 

但是这很棒的技术视频还是在世界各地得到了扩散,西班牙的报纸也给与了赞扬。

在ESPN的推特下的留言中,有“这肌肉要酸死。”的赞扬,也有人表示这拳“苍蝇都打不死。”

并在文章中介绍了徐灿的一些过往。

面对日本媒体这样的报道模式,日本拳迷都看不下去了。在该文后写道——

“日本人真是我非常不能理解的生物,和(西班牙人)写同样的稿子,却要向贬低人家的方向描写。没有速度,多么重的拳也是打不倒人的。”

“拳手还是很牛的,但是这文章写的够差的。” 

不过大多数的日本拳迷还是能理解的,他们说——

“这简直是北斗神拳哪。”

“虽然确实是应该在比赛中去评价优劣,不过有速度总归是件好事。”

由于疫情困扰,徐灿原定在今年5月和IBF世界拳王乔什-威灵顿的统一战延期,至今还无法决定比赛日程。

至少要等到英国疫情完全得到控制,赛场可以进入观众后,这场比赛才能正式提上日程。

不过他已经在最近两个月收获了第二份广告合同,为星巴克的一款产品在新媒体上做了小小的代言。

(周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