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维尔德被TKO是技术战术的缺陷 但富里确实打得脏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2月23日中午,在美国拉斯维加斯米高梅大酒店进行的WBC世界拳王卫冕战中,美国的现役拳王维尔德7回合1分39秒被前WBA\WBO\IBF拳王泰森-富里TKO,交出了自己的金腰带。

吉普赛国王31岁再次登顶,世界四大组织金腰带都归属了英国人。也许在不远的将来,TOP RANK和竞技室推广能够谈成真正的大生意,约书亚和泰森-富里可以进行一场超级大战,争夺真正的四大组织世界统一重量级拳王头衔。

回看这场维尔德VS泰森-富里二番战,有很多的感慨和疑惑。维尔德的右手重拳没有打出他一番战2次击倒富里的杀伤力,反而在比赛中采取的战术畏首畏尾,不断被泰森-富里所遏制,几乎没有发挥出自己的优势。

从赛后的比分计积表看,所有的3名裁判在全部回合除了弗雷德曼一人给了维尔德一个回合外,其余的2个裁判所有回合都给了泰森-富里。比赛在TKO前的比分是53比58和两个52比59。泰森-富里唯一的失分,是他在回合中因为不断犯规压颈搂抱被扣了一分所致。

首先必须说的是维尔德一开始的战术,他利用自己的步伐优势后撤,希望打反击。但是泰森-富里的步伐更快臂章更长,维尔德的这种反弹式反击全场只奏效了一次。两人之间的臂展根本不像是只有5公分差距,反而看着有10公分一样。

维尔德的左手几乎在本次比赛中只剩下了骚扰测距功能,连格挡都没有。他在后撤中不但要用右手挡富里的前刺,还要有右手后手打右摆拳。这加大了他的反击时间差和技术劣势。杰-迪亚斯显然并没有帮助维尔德获得更好的进攻方式。

相比之下,比一番战增重7公斤,相比维尔德有20公斤体重优势的泰森-富里反而不太怕维尔德的拳,他远程打得更多。第一次的击倒,其实泰森-富里的左直命中要比那个跟上击在维尔德转头后的后脑上的拳要重得多。

此外,不得不说,泰森-富里的战术更多,也更脏。全场他在近体后控制维尔德的右手做得更棒,每次维尔德的手都被限制在了外围动弹不得。两人搂抱后,富里的敲肋、打后脑消耗了对手的精力和体能。场裁肯尼-柏雷斯最后忍不住扣了富里一分。但是显然在第三回合就被击倒,第五回合又中了重拳的维尔德在第6回合已经是满场蹒跚,在晃酒瓶了。

最后教练扔白毛巾前,维尔德被顶在拳角里,中了富里一个无遮挡的后手,在肋部还被敲了一下。他的耳朵流血,显然被打得耳膜穿了孔。

在当下世界顶级的这几名重量级拳手中,约书亚、小鲁伊兹和维尔德相对来说都打得更为干净,搂抱并不多。约书亚就是被小路易斯逼着冲进内围来,也很少会压颈,箍住对手的头部还上敲,而富里这方面的小动作要多得多。

维尔德最后三回合被敲得烦了,两人对着打了很多脏手的消耗。但是无奈他前面累积所受伤害太多,这每一次搂抱都像被吸血鬼附体一样流失了大量的体能,加上自己的反击效果不佳,落败也就在所难免了。(周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