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富里击落青铜轰战机 2次击倒维尔德获WBC金腰带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23日中午,在拉斯维加斯米高梅花园大酒店的竞技场,英国拳手——“吉普赛国王”泰森-富里7回合TKO了现役WBC重量级拳王——美国的青铜轰炸机维尔德,第二次登上了顶级世界拳王的宝座。

今年31岁的泰森-富里出生于英国的曼彻斯特,他没能获得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机会,在2008年后转战职业拳坛。只用1年时间就获得了英国国家重量级头衔。

2015年11月28日,泰森-富里在德国杜塞尔多夫爆冷,一致判定3比0击败了小克里琴科,获得了WBA\IBF\WBO\IBO四个组织的世界拳王。在此之前,他一直是小克里琴科的陪练,因此对“铁拳博士”非常熟悉。

但是2016年10月,泰森-富里因为被查出尿中含有可卡因成分,没有通过药检。因此失去了4个组织的头衔,这些荣誉目前在他的英国同胞约书亚的肩膀和腰间上。

经过2年多的蛰伏后,富里在2018年6月复归赛场,经过两场过渡赛,当年12月1日在洛杉矶,他挑战了自己从未染指过的WBC世界拳王。面对美国人维尔德,两人的一番战以1比1打平,不过外界都对泰森富里的技术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这次是泰森-富里和维尔德的二番战。赛前外界对比赛的走势有不同的看法,维尔德的拳更重;但是在技术上,泰森-富里要强大得多。

这是两名不败拳王的5星级对决,赛前的称重维尔德是104.77公斤,而富里则是123.83公斤,在体重上,富里要重20公斤,而且和两人2年前的比赛比起来,富里也增重了7公斤以上。

这让人们联想起了去年在沙特进行的另一场重量级大战,小鲁伊兹和约书亚二番战时。墨西哥小胖也是重了7公斤左右,导致了自己的灵活性降低,所以富里重的这7公斤是否会给他带来困扰呢?不过,在其他的身体条件上,富里都占据很大的优势,身高两人的对比是2米01对2米06,臂展则是2米11对2米16。

在一番战时,泰森-富里的右拳就获得了很大的优势,但是他却被维尔德两次击倒,最终比赛变成了平局。而经过认真备战后,富里加强了控制和防守。

第一回合开始,富里就采取了压制,积极地打出1、2连击,他敏捷的运动根本显示不出体重增加后的困扰。

相反维尔德似乎准备不足,两人虽然交叉中都有命中,但是在这一回合结束前,富里的左直拳直接击到了维尔德的面部,维尔德出现了摇晃。这次击打的效果似乎相当强烈,维德尔的眼睛似乎因为这一击打出了一些问题,显得有些迟滞。

第二回合,维尔德发动了凶狠的右拳攻势,也打得富里有些摇晃,但是他的反击也就到此为止了。

第三回出现了决定性的3分钟。富里以连续刺拳试探后,打后手重击,而维尔德被刺拳击中后,想用后手格挡时,富里的一个右拳击中了维尔德的头部,直接将这名231磅的壮汉击倒在了地上,这是维尔德职业生涯首次被击倒。

好不容易站起来的维尔德依靠躲闪和搂抱挨过了最后的20秒,在回合休息的时候,人们已经可以看到他的耳朵出血,似乎富里的这一拳将他的耳膜打穿孔了。

随后的比赛就成为了富里暴风雨的单独表演。维尔德加强了自己左侧防护的同时,露出了右侧的空档。这使得富里的左拳不断无遮挡点刺、击腹命中维尔德。

第五回合,又是一个左侧的击腹,维尔德被第二次击倒。他摇晃着站起来,想恢复过来,但是显然这已经不太可能了。第7回合,富里的左摆拳打得维尔德在擂台上踉跄了好几步,随后他将维尔德顶在拳角,右直+右击腹连续命中。见事不妙,维尔德的团队投入了白毛巾。富里以7回合1分39秒TKO了现役世界拳王,再次正式登顶。

赛后,已经连续卫冕了10次世界拳王、遭遇首败的维尔德说:“这是职业擂台上总会出现的事情,总是最强的男人赢得比赛,我的团队扔了白毛巾……我不想说什么理由,拳手总是会输,但是我认为我会变得更强回来的。”(周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