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积极应对化被动为主动 拳击队全力备战奥运资格赛

新浪体育

关注

随着东京奥运会拳击项目亚洲大洋洲资格赛的日益临近,中国拳击队目前正兵分两路,分别在约旦安曼和阿联酋迪拜进行紧锣密鼓的训练。中国拳击队队员、教练员纷纷表示,将化被动为主动,有信心打好将于3月开始的奥运资格赛。

近几天约旦安曼连日阴雨,气温略有下降,在总教练张传良的带领下,中国拳击队在安曼进行备战集训的教练员按部就班总结了近期的训练情况,并确定了接下来的训练安排。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中国拳击队从决定转训安曼到抵达只用了很短的时间,没有过多受到疫情的影响,目前队伍部分教练员和运动员已经在安曼训练了10余天。抵达安曼后,全体人员就按照当地时间安排训练生活,运动员的身体状况也调整得不错,基本适应了当地的气候和环境。中国拳击队是此次亚大区资格赛所有参赛队中第一个到达比赛地的队伍,也有充分的时间适应比赛氛围。

2月3日,约旦政府颁布了入境新政策,此时中国拳击队有两批人员已抵达安曼,仍有部分人员未入境约旦。中国拳击协会迅速决策,在国家体育总局的支持下,未入境约旦的参赛人员自2月4日起转训迪拜,之后再入境约旦参赛。在阿联酋使馆和当地拳击协会的帮助下,中国拳击队将迪拜的第10回合职业拳击俱乐部作为训练场地,酒店的健身房、游泳池空地、房间客厅也都利用了起来。为了保障运动员的饮食安全,中国拳击队还克服语言障碍,积极与酒店协调沟通,为队伍开辟出专用就餐区域,教练员下厨为大家制作可口的饭菜改善伙食。为了东京奥运会,为了在亚大区资格赛上多拿奥运入场券,队员们克服重重困难,刻苦训练,在启程赴约旦前争取将体能、技术、心理、意志等各方面调整到最佳状态。

由于疫情影响,国际奥委会将原定于武汉举行的此次拳击奥运资格赛转移到约旦首都安曼举行。中国拳击队是一支训练有素的队伍,能够随时应对各种变化。虽然奥运资格赛越来越近,但无论是在约旦还是在阿联酋,队员们的训练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面对此次奥运资格赛从“主场”变为“客场”,中国拳击队的教练员和运动员都认为,无论主客场,只要把自身水平发挥出来就好了。

目前中国拳击队的队员们非常有信心,他们表示,疫情让全国人民更加团结,中国拳击队作为海外征战的运动队将完成好本职工作,和武汉一起加油,力争取得优异的成绩回报祖国。(哈达巴特尔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