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泰国综合格斗先驱中文送祝福:一起度过这个难关

中国新闻网

关注

中新网2月18日电 近来正在备战ONE冠军赛的泰国综合格斗先驱香农-维拉特拆近来正在为他的下一场比赛进行备战训练。期间,他也为正在经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中国加油打气。

很多人不知道,除了格斗运动员的身份,维拉特拆还是一名“中国通”。他不仅是目前ONE冠军赛为数不多能说流利中文的外国选手,还给自己起了个中文名字:蔡十福。每年春节时期他都会为中国拳迷送上祝福,今年也不例外。最新视频中,他不但为中国拳迷送上新年祝福也为疫情中的中国加油。

“大家好,春节又来了,新年快乐,万事如意,恭喜发财。”视频中,身着唐装的维拉特拆边行抱拳礼边说:“现在在中国有很困难的情况,我想告诉大家,加油。其实我在泰国曼谷也放心不下大家,现在有很多人为了疫情,在很努力工作,我想向你们说声谢谢。鼠年开头有点艰难,但是我知道我们可以一起度过这个难关,度过这个难关什么都变得精彩了。大家加油,新年快乐。”

维拉特拆一口流利的中文,得益于良好的家庭教育和多国生活的阅历。维拉特拆的父亲是医学教授和尸检专家,母亲是护理学教授,家境不错的维拉特拆很早就去美国留学,完成高中学业后回到泰国,继续在泰国排名第一的朱拉隆功大学读有关中国的酒店管理和旅游专业。大学期间维拉特拆刻苦学习中文,慢慢对中国的武术、书法、绘画、音乐等产生兴趣。

早在15岁时,维拉特拆受李小龙等中国功夫明星的影响,开始专门拜师学习中国传统武术,将八卦掌、少林功夫,形意拳等融入到自己的格斗体系,创立了“一心格斗体系”。后来选择职业格斗的道路,训练过后的闲暇时间,他喜欢用毛笔写一些书法和绘画作品向女友瑞卡-艾什告白,中国著名歌星刀郎和周杰伦是他比较喜爱的娱乐明星,有一定音乐功底的维拉特拆时常会弹奏周杰伦的流行歌曲发布到社交媒体上。

为了方便中国拳迷记住他的名字,维拉特拆还给自己起了个中文名字——蔡十福,无论在赛场上还是生活中,蔡十福都是颇具娱乐精神和搞怪才华的乐天派。

目前,他正在参与亚洲诞生的国际体育IP ONE冠军赛。在2月28日即将在新加坡举行的ONE:丛林之王大型格斗赛事中,维拉特拆在阔别赛场9个月之后回归,对阵前ONE羽量级世界冠军霍诺里奥-巴纳里奥。这是维拉特拆首次尝试降重至羽量级比赛,为此他特地进行了高强度训练,争取以最佳状态走上擂台。(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