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中国拳击奥运关键战:没了主场 也要争取更多名额

澎湃新闻

关注

因为疫情影响,原定2月3日至2月14日在武汉举行的亚大区奥运拳击资格赛改址至约旦首都安曼,时间推迟到3月3日至11日。

在这种情况下,中国拳击队迅速做出了应对——2月1日第一批队员已经在总教练张传良的带领下飞抵安曼,积极备战这个决定奥运名额的关键战役。

日前,澎湃新闻记者也联系了前方的中国拳击队,了解队伍的备战情况。

中国女拳手在训练中。

要为奥运争取更多名额

“(疫情对于备战和比赛)会带来一定的影响,增加了很多不确定的因素,所以我们选择尽快尽早出国备战。”

据中国拳击队前方内部人士介绍,此前国家队一直在海南白沙集中训练,目前已经有6名队员来到约旦,第一时间就在张传良的带领下在驻地展开了训练。剩下的选手(中国队在每个级别除了参赛选手还准备了一名替补选手)将在2月20日集结完毕。

对于中国拳击队而言,此次亚大区奥运拳击资格赛非常关键,会产生63个直通东京奥运的参赛名额,比赛成绩很大程度会决定中国队到底有多少选手可以站上奥运舞台。

根据计划,中国队将参加男女全部13个级别(男子8个级别、女子5个级别)的比赛,考虑到每个国家和地区在一个级别只能派出一名运动员参赛,可以说这是东京奥运之前中国拳击队最严峻的一次考验。

据悉,在亚大预选中进入男子前六,女子前四的选手将获得奥运入场券,而冠军选手在奥运赛场会获得种子排名。

这位内部人士也坦言比赛的重要性,“我们希望尽可能在亚大区奥运资格赛中获得更多的奥运名额,这样可以为东京奥运争取更多的备战时间。”

此外,他透露目前的训练更加趋于“个性化”,更加为即将到来的比赛考虑,“资格赛前的训练重点主要针对自身和主要对手的特点来安排,不同的队员有不同的个性化备战,力求扬长避短,以最佳的竞技状态去参加比赛。

“后邹市明时代”,缩小和世界差距

4年前的里约奥运会,中国拳击队多达11人参赛,创造了历史之最。展望东京,在总教练张传良此前提出的目标中,女队要力争在奥运资格赛中争取到所有级别的参赛资格(全部5个级别),男队重点级别的重点队员也要力拼奥运资格。

对此,这位内部人士也做了介绍,“女队方面,五个级别中国队都有一定实力获得好成绩。”

而除了女子51公斤级的常园、57公斤级的尹军花、60公斤级的杨文璐、69公斤级的谷红、75公斤级的李倩,男队方面,参加本次赛事的是52公斤级的胡建关、57公斤级的常勇、63公斤级的山俊、69公斤级的麦麦提土尔孙·琼、75公斤级的托合塔尔别克·唐拉提汉、81公斤级的陈大祥、91公斤级的韩雪振和91公斤以上级的艾合买提·麦麦提。

的确,在“后邹市明时代”,中国拳击队也强调,要缩小和世界顶尖水平的差距,打出自己的风格。

值得一提的是,52公斤级的胡建关在里约奥运就为中国拳击队拿下过一枚铜牌,在1月底的拳击队誓师大会上,作为领誓人的他表示要力争弥补里约奥运会的遗憾,在此次资格赛中他定下了保三争一的目标。

总教练张传良也激励队员们要克服困难,来之能战、战之能胜,力争为中国人民带来胜利的消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