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井上尚弥高烧39度缺席表彰式 强调非甲流新型肺炎

新浪体育

关注

2月6日,在东京都内的JBC总部附近举行了一年一度的日本职业拳击表彰大会。6名现役日本正规职业拳王中,只有5人出席了表彰大会,并一起合影留念,他们是WBA160磅正规拳王村田谅太、WBC的108磅世界拳王寺地拳四朗、WBO112磅的世界拳王田中恒成、WBA的世界108磅拳王京口紘人和四个级别的世界拳王、WBO115磅世界冠军井冈一翔。

但是奇怪地是,获得了今年日本最高荣誉的WBA/IBF118磅双料冠军,已经决定和WBO的本级别王者卡西梅罗打统一战的井上尚弥却缺席了表彰会,令人感觉大为奇怪。

结果日本JBC的关系者表示,井上尚弥高烧39度,所以无法前来参会。因为他2月6日才从集训地海外的关岛回到日本,马上就出现了发烧,一时间外界有井上得了甲型H1N1流感或者新型肺炎的说法。

不过井上尚弥所属的大桥推广的工作人员说,“他只是有点疲劳,不是甲型H1N1流感,下周就可以参加训练了。”

作为世界拳王,壮得跟头牛一样的井上尚弥也会流感,这点确实有些让人感到意外。在整个2019年,井上尚弥参加了3场世界战,3战3胜,获得了WBSS的冠军,统一了WBA和IBF的118磅,在《拳台》杂志成为了PFP世界第3,风头一时无两。

他还在这次日本JBC职业拳击的表彰大会上,连续第二年第3次获得了年间MVP——最佳职业拳手、而和多奈尔的WBSS决赛是年度最佳赛事。这位主角的缺席,让这次的表彰会减色了不少。

井上尚弥已经签约,将在4月25日的拉斯维加斯曼德勒海湾度假村和菲律宾的卡西梅罗进行3个组织的统一战,这将是他2017年之后,时隔3年再次亮相美国。井上尚弥未来有望成为继帕奎奥、多奈尔、3G戈洛夫金之后,又一位在美国具有号召力的亚洲拳手。

此外,因为WBA/IBF双料拳王丹尼尔-罗曼在1月30日的卫冕战中,以分歧判定输给乌兹别克斯坦的木拉提江·阿合麦达里耶夫。按照合同他有要求打2番战的权力。因此岩佐亮佑很难在2020年获得强制挑战资格,打组织内的统一战。因此他在去年12月拿到的IBF暂定/过渡世界金腰带还不能被认定为世界拳王。

(周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