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拳王徐灿给中超门神颁奖 希望他能将国门守得更严

新浪体育

关注

12月7日,在上海世博中国馆举行了2019年中超各个奖项的颁奖仪式,和其他年度最佳由赞助商或者足球名宿担任颁奖嘉宾不同,给中超最佳门将颜骏凌发奖的,是一名运动员,他就是现在中国唯一的世界四大组织职业拳王徐灿。

年初1月26日,徐灿于美国休斯顿击败现役WBA世界拳王罗哈斯,成为了中国历史上第三位职业拳王。

伴随着中超的一个赛季,徐灿又分别在5月26日的抚州TKO日本的前世界拳王久保隼;11月23日加州印第奥击败美国的挑战者罗伯斯三世,两次卫冕了WBA世界拳王称号,成为2019年中国职业体育个人项目最耀眼的明星。

这次徐灿是得到赞助商推荐后,成为历代中超发奖仪式上少见的、其他项目的职业体育明星担任颁奖嘉宾,参与中超颁奖。

新浪直击中超颁奖仪式徐灿出席

有趣的是,徐灿作为职业拳击手,最有名的是他是钢铁抱架防守,而颜骏凌作为足球队中唯一用手比用脚多的运动员,他用手组成的强大护盾,对球门的防护能力,也是能够取得中超最佳门将的主因。

徐灿祝贺颜骏凌得奖,并期望他“未来能够将中国国家队的大门守得更严。”

在美国印第奥卫冕战中,徐灿曾经12回合打出1562拳,创造了世界职业拳击拳击单场出拳历史第6多的佳绩,其强悍的体魄为世界所震惊。徐灿因为自己的训练量很大,长期需要保持严格的作息时间,所以对其他体育项目的关注不多,不过他也会关注在西甲踢球的武磊的新闻。

对于中国足球的表现,徐灿认为没必要悲观,他说:“原来外国人也认为我们中国人打不了职业拳击,但是我们中国拳手用自己的能力证明我们是可以到大舞台上去和他们对抗的。我相信中国足球只要找到自己合适的发展方向,也一定能够站在世界之巅,我们不比别人差。”

(周超)

加载中...